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17:45:4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心比手還要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文化是一場災難,你想在這樣只重視高薪運動員和流行明星的世界中,培養仁慈、傑出的科學家和消防人員,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霍夫.艾斯奎《第56號教室的奇蹟》

左手的手肘疼了差不多一個月,教室開了空調,以致血液循環減慢,復原能力比普通人再低個兩三倍。

每次一把伸直,隱隱的疼就從手肘漫延開來。每次看著空洞的座位,心底的疼便直達每一根神經。每次一想起他的淚,陣陣的心酸便從胸口溢出來,嘴邊一陣苦澀。

為甚麼一個孩子會淪落到說要打機度日,不再上課? 為甚麼他哭喊著跟我說再也沒法把心拿出來學習? 為甚麼當他還沒有上網成癮的時候我們就注意到他的問題? 為甚麼他曾經那麼的努力過,卻無法得到父母的認同?

我的愛要分給二百多個孩子,我的時間要分給工作、家庭和朋友,我又怎能要求自己無時無刻的在觀察你的小朋友。你呢,父親、母親,你就只有那麼兩個孩子,他們就是你的工作、你的家庭,甚至你的世界,為甚麼你們不把那二百分之二百的愛和關注都給他們? 為甚麼不肯定他們的付出? 為甚麼讓他流著淚對我喊別管他了?

雖然拉傷了手,但我不後悔拉著他,讓他呼喊出內心最壓抑的感受。但是,除了心疼,我可以做些甚麼? 尤其在他的父母親都放棄的時候......

台長: 小余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