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10:07:58|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假期不太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了十年的筆友千里迢迢從濟南來找我,那份感動真的難以形容。作為東道主,我竭盡所力帶她認識香港這個城巿。遊歷的過程中,我對這個生活了廿多年的城巿,也有了一番新的體會……

蘭桂坊,這個中環鬧巿中的小區,晚上應該是很熱鬧的吧!應該?蘭桂坊本來就是白天安靜,晚上熱鬧的呢!活了這麼多年,我還真是頭一遭夜遊蘭桂坊。出門前還特地修整一下儀容,免得太寒傖。因為是十二月三十日,人不太多,就是遊客多了些,我這個「遊客」穿梭其中,感覺就像吃出奇蛋一樣 – 新奇、刺激、好玩。這條短短的街道,彷彿擠滿了洋人。矮矮的樓房、滿是英文字的菜牌、七彩繽紛的國旗……不像外國紅燈區的奢侈糜爛,卻又不像皇后大道般忙碌,這麼一國小小的國度,詭異,又神秘。

除夕夜,我第一次熬夜參加倒數。原來半夜的銅鑼灣是那麼多人,商場的燈光都映到半空中去,走在人行道上,感覺跟白天沒甚麼兩樣。穿著脹鼓鼓的羽絨大衣,站在刺目的射燈底下,感覺真有點不協調。不斷的吃吃吃,藉此抵禦睡魔的襲擊,好不容易才容撐到零時零分,高聲叫嚷了三十秒。熱鬧過後,一切回歸平靜。曲終人散之時,三更半夜的銅鑼灣一樣人頭湧湧,一樣車水馬龍。這,或許就是「動感之都」的最佳詮釋。二零零八年的燈光,同樣刺目。

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茶餐廳、港式飲茶、黃大仙……五天裡逛了不少大街小巷,一個又一個的旅遊點都築起了圍板,你又擴建,我又修復,香港彷彿成了一個正在動刀整形的美女,傷痕處處的躺在那裡任人觀賞。這個動感之都究竟會發展成怎樣呢?

台長: 小余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