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22:02:32|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我在變,世界始終不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值九月,開課後每天都工作到五時多。到了旺角,天已黑了一半。雖然還是三十度的高溫,中秋節的腳步卻已近了。

過著「披星戴月」的生活,陽光彷彿距離我越來越遠。這樣的日子已過了多年,回想七年以前,同樣的時間,我也是到旺角倒小巴回家。不同的是,那時是無憂無慮的大學新鮮人,今時今日,我已是心境滄桑的教育界「老鬼」。只是衣著變了,潮流變了,旺角的人聲鼎沸依舊不變。

快八時了,電視又傳來師兄的聲音,又是談「正字」的時候。那些「n-」、「l-」、「-k」、「-t」在我看來都不過是老調重彈,大學時代都不知聽過了多少遍。大惑不解的是,「正字正音」已推廣了這麼多年,怎麼香港人的粵語卻是越來越「刺耳」呢?

從前都是何文匯博士教「正字」的。他那銀白如雪的髮絲,沉穩內斂的表情仍歷歷在目,耳際傳來的已換成了張錦少的聲線。驟眼看來師兄的樣貌還是和當年唸碩士的時候差不多,不過仔細的一看,卻又不難發覺他的形容憔悴了不少,眉宇間也不似當年的一派無憂。時移勢易,歲月催人,其實我自己不也是「老化」了不少嗎?

就算全球暖化再怎麼迫切,全球一體化的影響再怎樣深遠,跳出人類這五千年的歷史之外,宇宙還是一樣的運行,秋天還是一樣悄悄走近。回首前塵,我走在這時間的軌道上,究竟留下過甚麼樣的痕跡呢?

台長: 小余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