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1:47:29|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 + 42.195 = 愛的密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國的老人常說:因為神不能出現在每一處,所以創造了母親。

那天我問母親:「若果我生下來是不健全的話,你會不會不要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你懷孕的時候沒有想過我可能是不正常的嗎?那時候又沒現在這麼多檢查!」
「從來沒有想過。」
「假設我真的不健全,那你會怎麼辦?」
「唉,都說沒想過了!」
「那你可以幻想一下嗎!」
「你都沒事,怎麼幻想?」

  看來只是我愛幻想罷了,試問天下間有多少個母親會幻想自己的孩子是殘障的呢?

  看著同事和朋友不斷的送小孩去學這學那,看見不少家長投訴孩子這樣那樣,有時候不禁想: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那不就很好了嗎?有必要強迫孩子事事得第一,個個出類拔萃嗎?誰能保證今天的才俊明天會變成怎樣呢?

她是一個日本的母親,她的孩子一出世便被送進加護病房,經檢查後她被告知孩子的遺傳基因有問題,證實患上唐氏綜合症,心臟功能不完全,最多只能活到一歲。孩子剛出生,醫生就要你有孩子活不久的心理準備,如果你是那可憐的母親,你會怎麼辦?《幸福的六年》一書記載了加藤浩美和她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兒子 – 秋雪一起生活的日子的點滴。在加藤太太眼中,與秋雪一起生活的每天都是靠兒子堅毅地爭取回來的,因為兒子努力的生存,他們一家人才可以共同度過幸福的六年。孩子能夠活到六歲,最大的功勞不在醫生,更不在母親,而是兒子自己。只有一個感恩的母親,一個最懂得欣賞孩子的母親,才能不埋怨,不詛咒。

42.195公里,這個教人望而生畏的距離,多少人極欲挑戰、幾經苦練,最終都不能跑畢馬拉松的全程。裴亨鎮十八歲便跑畢馬拉松全程,他的故事在韓國廣泛流傳,被改編拍成電影。別人看得見智商只有七十、患有自閉症的亨鎮創造奇蹟,看不見他的母親朴美景女士怎樣燃燒自己來培育孩子。別人看得見亨鎮今天得到的尊重與崇拜,看不見當年母親為別人的冷眼而流淚。《馬拉松小子》是裴媽媽的筆記,記下了她的辛酸和血淚。若不是憑著「我希望他在我死後,也可以一個人勇敢的活下去,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這個信念,那小小的肩膀怎能承受身心的煎熬,成功改變一個所有人都認為是「不正常」、是「怪胎」的自閉症男孩。

母親們、父親們,當你們埋怨孩子不乖巧、不聰明、不長進的時候,請你們想一想,孩子能夠活潑健康成長不是必然的;請你們多點感恩,少點要求;請你們多點忍耐,少點抱怨;請用慈愛與包容的心,發掘孩子的優點,多給一點讚美。

寫在2006年母親節前夕。

台長: 小余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