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23:36:4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乏善可陳的陰鬱晨曦中睜開雙眼,我再度意識到四肢發麻,甚至我不知道還能在這個世界上苟活多久。但我想也許是因為戰亂結束的關係,一切都是顯得如此美好。北美洲被解放沒多久後,我就搬離東京到美國那邊的殖民地養病,跟亞紀過完我僅存的餘生。

晚冬的領空下,初雪似那航線不明的流沙,垂降於死亡螺旋蓄意醞釀的溫床。
埋葬、埋葬,倉皇的色調下囚禁著一種悽涼。飛揚、飛揚,任憑怎麼玉石俱焚的躍,也掙脫不了命運戲謔般的哀號。
況似雨點的蒼白繼續下墜,我用雙掌接捧著永無止盡的萬般無奈。

金髮碧眼的管家將我的早餐送入房內,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同我道早安。
我向她點了點頭,她便悄然離開。
我端起豆漿,不經意的把視線帶出窗外,洛杉磯山脈的峰頂烏雪紛飛。

「今天要去上海呢。」亞紀說。
「是呀,直升機不知道到達了沒,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去看中島美嘉的演唱會了。」我對她微笑。
「嬉しい~」她也笑了。

最難以言喻的那種、魔幻般的淺淺的微笑。

「麻煩妳去幫我買一份中國時報好嗎?日文版的也可以。」我拿了5塊錢人民幣給她。
她笑著向我擺了一個『OK』的手勢便走了出去。

我翻開筆記型電腦,英國人不服人民解放軍管教的新聞映入眼簾,不禁皺了皺眉頭。中西本是一家,鴉片戰爭後便是如此,(我此話代表及重的諷刺)現在不過是立場倒過來罷了。他們現在如此的自殺行為,動機為何,委實令人費解。

雖然有網路可以使用,但我還是喜歡讀報。早年跟著胡(景濤)先生習來的慣性便好似一種羈絆。想起下個月能夠拜會他老人家,心中不由得一陣雀躍。

我聽到直升機降落在我官邸頂樓聽機坪的聲音,亞紀也在這時候走了進來。我將她輕摟著,並把報紙接過來。

「唉~ 剛剛那個店員竟然完全不會說中文耶,連日文也不會,真糟糕。」她偏著頭說。
「美國還是有些頑劣的傢伙不肯好好學中文,這些人真該被抓去勞改。好在妳會說英文,不然就沒搞頭囉。」我開玩笑道。

我稍微檢視了一下頭版後披上風衣,緩緩的站了起來,同亞紀慢慢向頂樓邁進。
上了機後很快我又睡著了。雖然對亞紀感到抱歉,但也莫可奈何,我想她不會讓自己無聊的。

夢裡我撞見高中時代的景況,大家努力的學著英文,一股腦兒的崇洋媚外。
而且當時排斥英文,一天到晚精研中文,並選修日文的我被看作異類。

甚至那時候欣賞的女孩子也喜歡上會英文、一天到晚抱著籃球的男孩子。每每憶及於此便心緒大亂,良久不能忘懷。好在大學畢業後一年,祖國解放全世界的運動便如火如荼的展開。後來凡在台海兩岸的外商集團皆盡被抄家批鬥,充公國庫,實在令人大快人心。

那個下午,我跟亞紀先到北京的故宮去參觀,然後在德國人經營的,很道地的中國餐廳用過晚餐後便前往中島美嘉的演唱會。
事隔多年,竟然又聽到雪の華跟桜色舞うころ,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最令人訝異的是,紀柳竟然也受邀同台演出,原來她已經出道了,真是令人感慨萬千。

望著她迷人的丰采,卻不經意的想起當年那位熱愛籃球及英文的男士,不知道他過得如何。於是我便派人打探,兩週後傳來的消息,竟然是他們已被滿門抄斬。念及同窗二年情誼,雖非知己,卻也殊無血海深仇。而今竟然如此,我不禁黯然。

演唱會結束後我跟亞紀便回到台北的別宮度過一晚,寫下完美的句點。
201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世界。松本朔太郎(妝鬱)官拜國防部長,與其妻広瀨亞紀(綾瀬はるか)成為繼英國皇室後最受眾人矚目的皇室成員。




後記:
原始稿件是"理想國"。
打從一開始我就打算把整篇故事塑造成爛作,戲謔的成分高於創作,這就是我的構思。
我不是純正的共產黨左派人士,畢竟我們家也是走資派,所以我走修正主義路線,但並不代表這是特殊的政治立場。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女主角是設定為綾瀬はるか而不是敝班的那位亞紀(熟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因為我覺得那未免也太過於厚顏無恥了。雖然我真的很希望是那樣,但在這正在被對方怨恨的節骨眼,不適宜輕舉妄動。

以上僅獻給我的忠實觀眾。

松本朔太郎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