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3:42:01|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紫色的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我選了個不太起眼的角落坐了下來。不是端坐喔,而是很隨性的,懶洋洋的攤坐在酒精裡。或許還滲入了Seven或是什麼的味道,不過那對我而言沒什麼影響。基本上我戒煙了,酒也快要戒掉了。每天持續而固定的給予自己一定的運動量,覺得有性慾的時候沖冷水澡,寂寞的時候就練習木劍,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我可以先這樣聲明嗎,我不是要寫那個女孩子的故事噢,所以不要發抖了。雖然就算我是要寫那個,可是,你沒理由抖阿,對吧?」我對著我的手說。

「你剛剛吃了藥阿,所以沒辦法嘛,控制不了的。」手反駁我。

我換過很多工作,除了當鋼琴家教的那段時間外,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安排的,身邊總是有淡紫色的風。也許是紫色的香皂,或是芳香劑。可是只要那樣的AROMA一出現,就會覺得時光流逝的太快了。

隔壁床的女孩子剛剛移植完骨髓,昏睡了兩個小時。然後因為排斥作用的關係突然渾身顫抖起來,很恐怖的,口吐白沫的那種。然後醫護人員蜂湧而上,各種管線插入她白皙的皮膚。有黏稠的血液(雖然很難凝固),也有些許淋巴液緩緩的流著。隨著她全身發黑,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明明就很想閉上眼睛的,可是那時候卻什麼都辦不到。然後,白布簾拉上去的時候,我由衷期待他手腳快一點。
即使我還跟那女孩子聊天散步過,或是一起用斷槳擺渡過每個深白色的黎明。

所謂時光流逝的太快,會令人覺得比排斥作用還快,我搖一搖玻璃杯後作了這樣的結論。(我答應餵魚女孩戒酒後,就不喝啤酒以外的酒了。)

老實說,我覺得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情。所以我才不會誠心祈禱什麼奇蹟或是認真等待後的收穫噢。

真的很想很想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聽歌噢。一邊羨慕為什麼有一些人天生對女孩子有免疫力,一邊聆聽很多旋律,幾乎是硬塞進腦海的。

「沒有免疫力也是下等人的象徵。」叫做妝鬱的中年男子說。

「啊,可是我不會哭哭啼啼或是自殘,因為那很白痴,我只會寫文章或是懺悔。況且我是因為得了那種病阿。」我回答他,因為我的確比較高檔一點,比起很多人。

「還是很下等阿,根本什麼都不用說吧,不管是生病或是眷戀。雖然悶在心理會死掉,可是很光榮阿,面子是第一重要的。」妝鬱皮笑肉不笑的說。

「你說的很有道理喔,那我也那樣做好了,當個真正高檔的人。」我作出一個Peace的手勢。

我聽很多東西噢,久石讓的是靈感的來源,就像餵魚女孩是我心中那潭淺淺的陽光一樣。小原明子是那種100%不是處女的腔調,不過那不是非常重要,只有50%重要而已。有時候聽純古典,蕭邦之類的那種。或是聖堂教父、化學超男子、中島美嘉、米希亞,導致完全不知道華語樂壇到底在燦爛些什麼。

很多人喜歡用『玩鋼琴』來調適心境,或是說,收斂那樣囂張的暴風雨。

不過說到真正的玩鋼琴,配說玩鋼琴三個字的,除了教音樂的先生,大概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吧,至少在學校是這樣。(我又無奈的張開雙手了,拜託不要對號入座阿。)
畢竟不是只有你、妳、你、妳、你辦不到而已阿,是一堆人比不上我喔,我可是有著14年古典起家的功力喔。

不過我還是堅持不說玩鋼琴那三個字。

鋼琴是放在心裡尊重的,捧在指間呵護的,鋼琴是我的妻子,我不玩女人的。

露珠下的草很可愛呀。可是卻茂盛的生長在黃泉路兩旁,而我是不經過那裡的。所以除非在我眼前也長一些,那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噢。

我繼續隨著淡紫色的風尋覓自己該踐踏出什麼步調....,我覺得很多人事物,之所以窮愁潦倒的原因,都已經不是格調問題了,而是格局問題。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