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00:05:2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29台北信義-兩岸老字號精品展.饒河街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的週休假日天氣陰陰的,連續兩個晚上都下著小雨,還好白天在過了十點之後雨就停了,雖然天空還是陰沉沉的,不過只要不下雨,說什麼都OK

 

今天教會舉辦野外禮拜,地點在三峽,行程的安排是早上參加三峽教會的主日崇拜,然後逛老街,中午在三峽教會吃愛餐,下午前往「滿月園」觀瀑踏青享受森林裕,傍晚吃過晚餐後才回家。這次的野外禮拜我沒參加,派兒子和女兒當代表,今晨小孩出門時天空還是飄著毛毛細雨,雖然雨天出遊感覺就是少了點遊興,不過我還是跟小孩說只要參加的人拼命祈禱,天氣會變好的。

 

台北的天空九點過後突然變晴,老公昨天還說我們也出去走走,可是時間一到卻又因心情不好不想出門,而我自己也找不出這種天氣能去哪裡,所以待在家裡把最近沒看完的報紙副刊看一看打發時間,過一會兒老公可能也覺得煩悶不堪,找我一起去信義計畫區走走,要走到信義計畫區,這實在是一個最差的點子。

 

雖然點子不好,可也是一種出門的方法,我就把他當成運動去。你知道早上的信義計畫區有多冷清,這種高級地段,假日的早上是沒什麼人光臨。雖然我們夫妻可是信義計畫區的常客,不是用步行過來也要半個多鐘頭,走過新光三越、華納威秀,來到101大樓前,這才發現101大樓11點才開始營業,不過今天前來參觀的旅客不少,國外旅客有不少人早已經從旁邊小門進入參觀。

 

最近發覺「陸客」還真的來了不少,不過有在101大樓賣場提袋的並不多,倒是坐在101大樓側門外的花圃邊等待的遊客可不少。我們沿著101大樓周圍,續往世貿展覽館走,反正就是沒事走走,來到展覽館正好有展出就進去瞧瞧。

 

今天世貿展的是兩岸老字號精品的展覽,兩岸久負盛名的老字號會師台灣展出「中華老字號2009台北精品展」,我們走入會場,被會場那整齊鮮明的展示區排場吸引,我們去年去了趟大陸江南,像「胡慶餘堂」、「咸亨酒店」、、這些老字號,有好熟悉的感覺,所以我們就順著參觀方向一攤一攤去參觀欣賞,這次展覽都是「大陸浙江」的老字號商家。

 

逛了一圈之後,才發覺這種兩岸老字號精品展覽,從2004年起兩岸就已經有交流了,算一算大陸這些老字號已經在台灣展出五、六年了,閒逛一圈發現酒業、寶劍、食品、醫藥保健、茶藝、織品佔大宗。參觀老字號後,發現出國旅遊的好處,就是對當地比較熟悉與了解,要不是先前去了趟大陸,今天逛這個老字號精品展覽,一定興趣缺缺,所以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是這個意思。

 

晚餐,老公說是不是去士林夜市吃,善待自己一下,我說吃個晚餐還跑去士林,不如就近解決到饒河夜市,我想吃「三媽臭臭鍋」,上次吃過三媽臭臭鍋印象還不錯。士林夜市和饒河夜市都是知名的觀光夜市,不過他們的屬性不同,士林夜市有專門的小吃攤位,而饒河夜市就只一條街吃的賣的全混雜在一起,從街頭進街尾出或街頭街尾繞一圈,饒河夜市可是旅行社帶團最愛去的地方,因為比較好控制。

 

飽餐一頓,發覺饒河夜市的藥燉土虱不見了,幾攤都是藥燉排骨,藥燉排骨也漲了價,不大一碗,要價60元,一餐一碗藥燉排骨外加一碗魯肉飯20元,我覺得還是我們吃的「海鮮豆腐鍋」100元,比較划算也比較健康。

台長: 昭雪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