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00:15:17| 人氣6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14臺大醫院MRI檢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今天生日,而今天卻被安排來臺大醫院做MRI檢查,老公有點忌諱心理不太高興,要我們今天都不要談生日的事。

 

這段看病的日子裡,老公的身心都經歷了無數的恐懼與不安,這當中的情緒起伏相當大。可是我對這次經歷的感覺卻是認為也許是另一次生命的「重生」,一個上帝要改變老公的另外一種安排。

 

害怕恐懼就因為老公擔心癌症找上他,罹患上癌症大概最會讓人聯想到死亡的可能,這也是最讓人害怕的事,我想任何人碰到這種事情都會同樣驚慌失措不知如是好。而老公一直反覆的把他的病情,從最壞的狀況想到更壞的地方,從沒有把最壞的狀況想到最好的地方,所以日子整天都很難過,任何事都無法讓他的情緒舒緩一點。

 

下午二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們向MRI檢驗室報到,醫護人員為老公做一些檢查前的工作(打針),大約三點二十二分開始檢查,差不多四、五十分鐘後完成MRI頭、頸、胸部的檢查。

 

雖然才短短的一個鐘頭,可是老公的情緒起伏可是好大。雖然包括這次在內老公已經有三次MRI的檢查經驗,對MRI並不陌生,對檢查過程並不害怕,然而自從走出檢查室,老公就一直滴咕醫護人員的對話以及檢查的時間。

 

話說老公對這次的檢查有幾個擔憂,一、是檢查的時間。二、是醫護人員的對話,內容是有一位護士問替我老公檢查的醫護人員說怎麼這麼久,我老公的醫護人員回答說「加切」,而這句「加切」讓老公擔心不已。三、在檢查的過程中夾住老公腳上的儀器不小心脫落,又重新夾一次。四、檢查結束後為我老公做檢查的醫護人員用歡喜愉快的口吻說吳先生檢查好了。

 

老公的心理有多麼「沒安全感與害怕」,從醫院檢查出來之後,就為了這些事情反覆不斷的推敲他的「病情」,是不是「壞消息」所以檢查那麼久,又為什麼要「加切」,是不是看到「不好的東西」所以需要加切,若真的事壞消息,那醫護人員還怎能用「這麼輕鬆」的口吻說檢查好了、、等等。

 

唉!這些醫護人員真是大嘴巴,她們不知道病人對她們無意間的一句話「這麼久」,不確定的字「加切」,都非常敏感而耿耿於懷。完了!氣壓降到極點,到報告出來之前,老公一定擔心不已,莫名的情緒和焦慮不安的心情天天上演,然而報告出來之後,希望是「不是癌」的好消息,否則日子更是難過。

 

我迫切的祈禱,天上的主啊!求求祢幫助我的老公能安然度過這次的難關,也希望MRI的報告對病情的判讀是明確的,不要模擬兩可,也不要出現不確定的文字,否則以我老公的個性,事情是無法解決的,也希望天上的父能賜給我們恩典和平靜的心靈,在主裡面得到永遠的平安,讓這次的苦難安然度過,獲得重生,讓我們以後更懂得愛護身體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心靈的成長,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台長: 昭雪
人氣(6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春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13:0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