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00:20:15|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1台北中正-臺大醫院.監察院.善導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會是緊張的一天,因為要去臺大醫院看老公的核振造影MRI的檢查報告,原本我想提早一、兩天就去醫院印「檢查報告」的,可是老公不敢提前面對「事實」,二來我也找不出時間先跑臺大醫院一趟,所以決定今天在看診之前,我先去病歷室印報告和拷貝MRI光碟。

 

九點不到,先和女兒到台北富邦銀行開戶,女兒九月要去上班的公司要求六月報到時要檢附台北富邦銀行開戶的帳戶,雖然銀行還沒開門我們就已經到達,不過還是在開戶的過程耗掉不少時間。

 

搭公車到臺大醫院都已經十點多,趕快到病歷室印報告。先前 五月十四日 做的兩種檢查「頭頸和胸部MRI」,結果報告印出來兩張的內容都一樣,行政小姐說報告內容應該是打在一起,我拿著這份報告邊走邊讀,又去X光放射部門拷貝MRI光碟。

 

十一點回到門診等待區,找個位子坐下,才開始仔細看報告內容,有一些專有名詞我看不懂,不過大致上沒看到「不好的字」。醫生今天看診的速度很快十一點半就已經看到老公的號碼,老公來到診間以經過號,我先將報告給老公看,老公居然拒絕看,我說沒有不好的,他才把報告看了。

 

要看過報告,醫生看診時我們才知道醫生說些什麼和要問什麼,今天我們都帶錄音機來,就是為了怕醫生說的話我們聽不清楚或忘記了。在醫生短短六分鐘問診,含醫生講手機的時間,居然草草講解報告內容,而且居然沒發覺報告有問題,只幫老公排一個轉診內分泌科去看甲狀腺部分,老公有問肺部情況,醫生打迷糊混過去沒說什麼。

 

報告內容有幾點,一、頭頸部有一些低於0.55mm的淋巴結病變(醫生說發炎),二、頭頸部骨頭正常,三、右邊甲狀腺病變,四、肺部檢查請查肺部MRI報告。

 

因為有疑問,醫生看診時我有特別看醫生的報告是否與我的一樣,結果是一樣只有一張,走出門診室,我們夫妻覺得不對,那肺部都沒有說明,於是我們回到病歷室去查清楚,請病歷室幫我們問,又到X光放射部去問,還好這些行政人員都不錯,經過聯絡後才發現果然病歷有誤,我們手上這張應是頭頸部報告(上面寫肺部報告),所以並非頭頸部和肺部報告寫一起,而是肺部報告根本沒有寫,經過聯絡之後,要求影像部門馬上寫報告,而我們再回門診等待。

 

就這樣我們等到下午兩點,肺部報告出來了,不過內容又是一個MRI判讀不出來,建議我們再做電腦斷層檢查,真是一波三折,老公問醫生那他肚子痛的問題,醫生要我老公到慈濟醫院找他的學生去照小腸攝影檢查後再看看。

 

來台大醫院看診與檢查過後,發現台大現在真的「有些問題」,難怪現在的「大官」,像李登輝、宋楚瑜、蕭萬長、、等等,都不到台大檢查,而轉到榮總醫院。

 

現在的台大醫生問診不夠仔細,對病人沒有愛心完全不體會病人的痛苦,無法將心比心。台大的報告,不知是寫報告的人怕負責還是不夠專業,寫出來的報告都模擬兩可,無法去判讀正確一點的答案。而台大的醫生又是「看報告在醫病人」,這樣病人不是好辛苦,一直在檢查等不到正確的答案。

 

看診過後,老公載我到中山北路、忠孝東路口,讓我在善導寺的站牌搭公車回家,路口旁剛好是監察院,我隨手拍了幾張照片,監察院這棟建築也列為古蹟。以前都是坐公車經過時從遠處去欣賞她,今天路過此地就好好看她一下。沿著忠孝東路走段監察院,發現公務人員財產申報這個單位就在監察院裡頭,過了監察院,接著是喜來登飯店,以前叫來來香格里拉(來來誰叫你來)飯店,接著我又去拍善導寺之後才到站牌搭車回家。

 

好累的一天,看醫生的日子就是不好過。下車時,東區松山、南港這邊天空居然下起傾盆大雨,幸運的是家與站牌很近,我沒被大雨淋濕。

台長: 昭雪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