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00:04:09|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23台北城中-二二八和平公園.撫臺街洋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請假陪老公又去一趟臺大醫院,一樣是看王秀伯醫生的門診,看這種名醫的門診心情十分複雜,因老公的病情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明朗,所以看醫生的壓力一直都很大,因為不知下一步會演變成如何,醫生對病情又是如何判斷,這都是我們所擔心的,還好今天看診醫生沒有給我們難堪,醫生說我們若擔心就安排一次MRI檢查,今天醫生看診有點急,我們問診才只有幾分鐘的時間,結果今天的等待,居然是在護士的部分,「大堵車」,臺大醫院的護士很忙,醫生問診之後的後續動作,像結帳帳單、安排檢查都由護士處理,護士的責任重大,所以等護士把檢查資料給我們,都已經耗掉大半時間。

 

當護士把繳費單和要檢查的資料給我們,這才發現台大做一個MRI檢查居然要排到五月十四日,整整是半個月以後的事,假如是生大病那該怎麼辦?老公一看到檢查的日期是他的生日,心理很不是滋味,因為身為病人的他現在很敏感,凡是任何一種「??」病人都很會聯想到不好的地方去,而我們又不知該如何去安慰,我們又不是病人,我們真的無法體會病人的那種急與苦。

 

十一點多看完門診,等拿到繳費單和要檢查的資料,再去排隊繳完門診費用,都已經十二點多,今天我們夫妻的午餐就在臺大醫院地下室的餐飲部,我已經在這裡吃過兩次的新東陽排骨便當了,飯後老公趕著回辦公室,我下午沒事,可以回家。

 

從地下室順著方向走出醫院,居然離捷運出口不遠,旁邊就是二二八和平公園,心想居然都出來了何不順便走一走,我走進二二八和平公園,十幾年前老公來台大住院時,記得我好像也曾帶小孩到二二八和平公園走走,跨過公園,日正當中的公園沒多少遊客,倒是池塘邊的樹陰下,有一些像上班族的人在「乘涼」。

 

我順著公園旁的道路,往延平南路的方向走去,城中市場這附近我以前可是熟很的,早在二十幾年前我可是這附近的常客,那時我任職的公司「豪松」銀行就在附近的交通銀行,接著「華港」公司的銀行是在博愛路的彰化銀行,所以城中市場附近那時我可是三不五時就會去一趟。

 

今天我沒走到城中市場,只晃到中山堂附近,前幾天看到報紙上介紹重回延平南路26號,尋找百年古蹟「撫臺街洋樓」,活動在九月底前參觀免費的標題,引起我的好奇,恰巧今天剛好來臺大醫院,所以順路去參觀一下熱鬧的台北街頭,重溫博愛路、延平南路的感覺。

 

我的方向感還不錯,而中山堂是額外的點心,很快就讓我走到延平南路26號,撫臺街洋樓原應該是一座非常不起眼的建築,離北門很近,以前我經過這裡時,從來也不知也沒想過這建築物有這麼久的歷史,撫臺街洋樓是日治時代的產物,當時的日本人在台北商業區所建造的一間歐式商社。

 

資料上撫臺街洋樓在2002年曾遭過火吻,於2007年修復完工,2009年四月被台北故事館認養,而這小小撫臺街洋樓以後的前途就得看他的造化了,至於撫臺街洋樓漂不漂亮,喜歡古蹟的人也許會很喜歡,至於一般人撫臺街洋樓它可能只是一間房子而已。

 

來到達撫臺街洋樓時,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廊前取景拍攝,我有點納悶,我可是「順便」造訪,而居然還有不少人是「專程」來參觀的。看過撫臺街洋樓,這裡最大的不同就是樓的外觀是陡斜的屋頂和斜屋頂的老虎窗和門前三個石造的拱形廊柱,這是間二層樓洋房,房子不大總共47坪,樓上二間展覽館,樓下有一間展覽室和販賣及招待處,修復過的洋樓外型古色古香有特色,我來去匆匆,不過這麼短的時間拜訪一間百年古蹟也是一種美好回憶。

 

從醫院離開之後,沿著熱鬧的台北街頭這樣繞了一圈,再回到台北車站站前的搭車處,共花了40分鐘,雖只有短時間的相處,但處處有驚喜,今天又重回往日的街景,對現在的我換過地方換個心情,能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也不錯啦!

台長: 昭雪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