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00:16:18|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14台北中正-國立台灣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次額外的藝文之旅。老公下午在臺大醫院有個MRI檢查,原本我是安排請一整天的假,可是老公說等MRI檢查結束後報告出來,若不幸是壞消息,將會有一連串其他的看診或檢查,所以要我「假」不要請光光留著備用,因此我就改請下午半天的假,早上依舊到公司上半天的班。

 

吃過午餐,休息一會兒才離開公司,我搭公車來到台北車站,順著館前路走到國立台灣博物館,時間離醫院預約的下午三點,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利用這段空檔時間先來個博物館藝文巡禮。

 

台北有不少「博物館」,台北車站站前館前路正對面的這座「台灣博物館」,應該是交通最方便,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今天來的也是時候,剛好遇到台灣博物館慶祝開館101年館慶以及國際博物館日,五月份整個月都免費入館參觀,所以今天省了門票二十元。

 

這個台灣博物館我和老公來過好幾次,廣場上的那對銅牛還蠻有名氣的,銅牛就守在台灣博物館大門口前,接著就是這棟仿文藝復興時期古希臘建築,中央圓頂,塔高 三十公尺 的多立克式建物,今天拜訪台灣博物館最主要就是參觀這座雕刻精美、氣勢磅礡的建築物。

 

博物館內有不少展覽,像深海奇珍、龍宮探秘、 王金河 醫師與台灣烏腳病影像特展、台灣生物、台灣原住民、、、等等,對這些文物我無心觀賞,只對博物館的造型比較有興趣,因為我看過很多對博物館的攝影作品,而且在現場我也聽到博物館的導覽員,特別為遊客介紹這個博物館的建築特色。

 

這座台灣博物館外觀是採希臘古樣式,入口正面是希臘神廟建築式樣,走上台階,則是多立克雄偉的圓柱,加上羅馬圓頂。進門後看到中央大廳今天擺放一隻「布氏鯨」標本,大廳的四周有三十二根柯林斯柱,柱頭有精緻的裝飾,站在大廳中央抬頭向上望,圓頂有一面彩繪玻璃天窗,感覺美極了,整個博物館,就是以這個中央大廳最氣派最值得觀賞。

 

這座台灣博物館在日治時代就已經完工啟用,那時候稱為「台灣總督府博物館」,後來改為「台灣博物館」,可見當時日本人就很用心的經營台灣,並用心的蓋這座宏偉的博物館,所以現在我們才看得到、也才保有這個百年古蹟。

 

時間有限,我在博物館內待不到一個小時,再次能回味這些古蹟建築之美也蠻過癮的,而且又不用門票,雖然才區區二十元。離開台灣博物館,走入二二八公園,這才發現台灣博物館就在二二八和平公園的一隅,我順著往臺大醫院的方向,又經過碑林、民間石具、涼亭、再次欣賞公園的部份風景。走著走著來到臺大醫院MRI檢查室前,時間才二點,還有一個鐘頭的時間,只好靜靜的坐在MRI檢查室旁等待。

台長: 昭雪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