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00:22:32|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20090524台北三峽-老街閒逛..大溪享美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旅程目標為大溪,九點半出發,沒打算走高速公路,依舊從安坑、三峽的方向前進,今天天氣不錯,太陽公公放假休息去了,所以有點涼爽,車子來到三峽,心想反正就是出來玩,走到哪玩到哪,正好三峽長老教會前剛好有一個停車位,我們就停車休息一下,去老街逛逛。

 

現在只要是放假日,知名的旅遊區幾乎人山人海,剛剛開車路過祖師廟附近的菜市場,假日就連個菜市場也是都是人潮,我們的車子幾乎是堵在人潮裡龜速前行,這才發現三峽住這麼多人。

 

十點多,三峽的老街上已經有許多遊客在逛街了,老街旁的店家也都早早開張營業,可見人氣很旺。之前走過不少老街,發覺三峽老街應該也是熱門老街之一,這可能是這裡有祖師廟加持,外加附近幾個步道和景點,遊客才會這麼多。

 

逛老街不外是吃吃喝喝,三峽這裡最有名氣的就是「金牛角」,雖然金牛角到處都有販售,不過三峽這裡算是到地的老店,這裡的金牛角奶油香味特別濃。而我今天的「心」特別「饞」,也許是前幾天公司剛好有人提議宅配購買金牛角的原因,今天正好來三峽,也顧不得東西貴不貴,也在老街上和別人大排長龍買了盒金牛角。

 

大排長龍買了一盒金牛角,原味金牛角一個20元,一盒十個200元,有不少種口味,最貴的口味一個28元。事實上在排隊時,根本沒想到一個20元可不便宜,只看別人都好幾盒的買,我也毫不考慮買了一盒,事後才後悔應該買幾個來解饞就好,何必買到一盒。

 

一盒金牛角才提上手之後,是有點後悔,沒想到才又走幾步路,老街另一頭的商店一個金牛角才賣17元,哇!後悔再加上懊惱,大排長龍的商店一個金牛角貴3元,一盒就貴30元,差好多耶!我真的買太多了,否則我就可以多嚐試幾家的口味呢!

 

離開三峽時,剛好看到三峽長老教會禮拜散會,我在教會前留影,今天又向上帝請假,不過我還是有時時禱告,雖然我的身體沒去教會禮拜。

 

午餐特地選在大溪,想品嚐大溪滷豆干的好滋味,我們車子沒開進大溪市區,是在往大溪頭寮的路上,找了家商店吃飯,雖然這排商店外牆都高掛著大溪名產的各式豆干招牌,而我們午餐那家店叫的小菜滷素肚、滷豆干,卻是不好吃太爛太軟了。

 

吃過麵後又到隔壁商店逛,買了滷「豆干、素肚」準備帶回家與小孩分享,至於那些我喜歡吃的黃大目豆干、黃日香豆干等等都是非常吸引人的零食,可是價錢都不便宜,而且也屬不健康的食品,所以狠下心來沒購買這類的大溪美食。


台長: 昭雪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