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4 11:13:49| 人氣7,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工打造的夢想 _ 玻璃纖維整流罩的修補及整理 3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工了六個星期的夢想專案RZR , 也該偶爾動一動了 !

搬出堆置已久的RZR整流罩 , 這可是追風車系 RZR135 的精隨所在哩 . . . . . .

不曉得這麼一家搞玻璃纖維整流罩的公司現在是否依然存在 ?

二十多年前的玻璃纖維整流罩 , 連電話號碼都還是七碼的年代 . . . . . . . .

整個整流罩內側 , 完全看得出來是玻璃纖維布一層一層所製作出來的 .

但是也因為是蘇澳林與泡水車的關係 , 方向燈螺絲也是生鏽嚴重 .

重點是 . . . . . . . 角落竟然折斷了 !

真的是太可惜了 , 也怪我空間不足保存不當........



這個折斷的角角著實讓我傷腦筋 , 到底該用什麼方式去修補才好咧 ?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碰上玻璃纖維的材料哩 . . . . . .

最後還是決定採用複雜的工序 , 畢竟玻璃纖維材質 , 還是用玻璃纖維的方法來補修 !

上網拍搜尋 , 還真的是有玻璃纖維的材料可以購買哩 . . . . .

在一般生活的印象中 , 玻璃纖維的加工過程是會有強大的臭味產生的 ( 以前古早時代的住家附近曾經有製造兒童玩具的工廠使用的就是玻璃纖維 ) , 想不到我竟然也有機會親手去搞玻璃纖維 , 真的是命中註定得啊 !!

不能用手觸碰 , 又要戴防毒面具 , 真的像是要去化學兵學校受訓似的 . . . . .

這防毒面具我還真的是有哩 , 呵呵呵呵呵呵...........

平常沒什機會用 , 竟然是搞玻璃纖維材料時給用上了 , 真怪 . . . . .

我比較擔心的還是調和玻璃纖維黏著劑到底會不會失敗 ??



聽說這玻璃纖維布就是這麼一層一層黏貼上去的 .



這一張貼紙則是導流罩下半部內側貼的 .

可惜也是日期消失無法辨識 !

清理下導流罩的外觀 , 可惜刮痕太多也太明顯了 .



靠近排氣管的位置一樣會有油泥堆積 .



除了外觀 , 內部也要清理乾淨 .

專案持續中 , 下篇待續 . . . . .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