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2 16:58:27| 人氣1,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白納莉的日本原裝後輪框安裝 . . .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舊鋁框拆換前要先做軸心內部零件的拆換和比對 .

這就必需要用上軸承拆換的工具 .

這一組軸承工具一放又好幾年沒用過了 , 害我又得傷腦筋想一想該如何使用工具 ?

這年紀大了真的是腦神經衰弱啊 !!

小心的拆下輪軸油封 , 接著再拆軸承 . . . . .

-

工具的使用有點像騎腳踏車一樣 , 雖然很久沒用 , 一旦學會也不會忘記 !

-

很輕鬆的就拆下舊輪框的軸承 .

拆舊輪框的軸承主要是為了軸心的零件 , 因為買來的鋁框似乎零件有缺 ?

也要把買來替換的鋁框軸承換掉 , 畢竟都快四十年的零件 , 軸承是明顯的轉動異常 !

-

先前毫無目的買來放著的日系 ( 有可能是中國代工 ) 軸承 , 終於派上用場了 !

-

把中心軸零件換到鋁框後 , 安裝軸承復原 !

-

有一邊的軸承竟然是鬆動的原因不明 ? ( 這也是買來替換的鋁框軸心零件少了一個套子的主因 )

只好用科學秘招套銅箔進去將縫隙填滿 , 再將軸承敲入 . . . . .

果然科學秘招有效用 , 原本鬆散的軸承又能堅硬的固定在輪框上 .

-

反向安裝齒盤回鋁框固定 .

-

安裝齒盤是最令我擔心的 , 因為緩衝橡膠螺桿套我沒換新 , 兩支鬆動的我用AB膠去固定 !

鎖上螺絲後還好只有一支螺桿套筒有疑似略為鬆動的現象 , 也算是安全過關 .

這一次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傷到固定環的溝槽 , 以免又把老舊鋁框給弄報廢了 !

-

安裝完成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 接下來是安裝輪胎 .

-

這一次選擇我的最愛 MAXXIS M6102 的前後胎標準規格 .

想著要好好的騎他最後一年到處逛逛 .

舊的氣嘴也不曉得用了多久老化龜裂 , 順便請車行換一顆新的 .

沒想到左邊兩顆中國製的氣嘴他X的品質有夠爛 , 只好到材料行另外買來安裝 !

追風之翼車友推薦的輪胎行 , 我也是第一次去接洽 , 可以自備輪胎去換也可以請車行叫新胎 .

因為車行沒叫到我要的瑪吉斯 , 所以我網拍買來請它們幫我換 , 服務相當好的店家 , 可以推薦 . . . .

後輪胎連框裝上車 , 新胎也只換了一半 , 還有前輪也順便換新胎 .

-

前後輪胎我輪流跑了兩趟換胎 .

-

後輪軸安裝重新調整鍊條 .

-

換新的後輪鼓煞來令片後 , 剎車的調整也恢復正常 .

-

因為有半年沒發動過 , 所以化油器似乎有點異常 ?

把火星塞拆下來擦乾淨後就恢復正常能發動 , 跑了一趟基隆正常了一天後 , 就 . . . . .

END

台長: 追風老頭
人氣(1,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維修與保養 |
此分類下一篇:紅白納莉又........發不動了 !
此分類上一篇:紅白納莉的日本原裝後輪框整理 . . .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