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2 15:20:32| 人氣7,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工打造的夢想 _ 全車電路及大燈組的整理安裝 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前面整理的兩部RZ-X , 這部RZR的大燈組件算是好很多的 , 但是我原本並不打算沿用 , 直到 . . . . . . . . . . 它X的買不到原廠公司貨 ! 不會吧 ? 前兩年還很好買 , 而且價格也不貴的啊 !!

說停產就停產 , 真它X的台灣山葉 . . . .

結果原以為不用的大燈 , 因為先前兩支菜刀把噴銀色油漆時沒注意 , 把大燈組件也給噴沾了一堆銀白色的點點 . . . . . . 真的是人算不如失算 !



整顆灰塵髒兮兮的大燈殼 , 只能花時間清乾淨 . . . . .

雖然同一時間我也正在詢問各大區域的材料行 , 看看是否還買的到庫存貨 . . . . . .



大燈燈泡看起來還正常 .





大燈座的防塵擋水橡膠套已經爛掉 , 只能買新品來換 .





至於這銀色的點點噴漆 , 為了不要把大燈玻璃越擦越模糊 , 我決定先不要動 , 保持現狀即可 .





大燈組件裡裡外外的灰塵終於是被我擦乾淨了 .

這部RZR唯一被我拆下來的應該是這一組全車電線 , 但是拆下來的時間已經過了很久 , 我早就忘了要怎麼裝回去了 ?





這是RZ-X納莉拆下大燈後的全車配線參考照片 .

重點是 ! 比較因為撞山被我拆下車頭的RZ-X納莉電線組件 , 竟然接線和RZR的位置諸多不同 , 實在是讓我汗顏啊 . . . . . . . . . 接不回去了哩 ??

只好硬著頭皮佈線上車架 , 總是要先上車 , 再慢慢的比對接線的位置 .

早已經硬化的主電線保護外層 .

先修剪掉轉折位置的破損外皮 .

最後還是只能用電器絕緣膠帶來解決沒有更好方法對策的疑難雜症 .

大部分的接頭都集中在油箱下方的骨架邊 .

喇叭配線 .

找出相同顏色電線先連接 , 剩下的就再慢慢的比對 .

研究了一會兒 , 終於知道RZR的配線和RZX的差別 .

左把手開關的電線原本在RZX是要進大燈箱和主電線組相連接 , 在RZR車上則是要拉線到油箱下方去連接 .

當然不只有左把手開關的接線 , 其它接線很多也都是要拉線到油箱下方連接 .

這是RZR接線和RZX最大的不同 .

因為購買的中國SRZ150主電門鎖的電線組件出線位置剛好和RZR的方向相反 , 所以電線組件感覺略短了一點點 , 需要 " 猛力 " 的調教一番 .

被我用蠻力向左邊拉扯的主電門鎖開關電線 .

連接整流器和 CDI 的接線因為不明原因電線外皮嚴重退色 , 害我一開始還接錯 .

還好仔細比對接線端子雖能都能接 , 但是外觀還是略有差別 .

真的需要接到大燈燈箱的電線變的很少 .

看起來清爽多了 !

裝上大燈燈箱底座後 , 將剩餘的電線接頭置入 .

鎖上燈箱固定螺絲到整流罩的鐵架上 .


最後僅剩下遠近光燈的電線尚未連接 .



最後把大燈組件裝上 , 全車電線的組裝就算是完成了 .

套上大燈的防護橡膠套 , 等著大包整流罩的上罩來安裝 . . . . . .

線路組裝結束 , 專案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