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3 11:13:38| 人氣5,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綠納莉前避震器軟Q的預載修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多月前撞壞的前叉換成加長的副廠RZR內管 , 卻出現前避震器太過軟Q的問題 .

這個星期六得空 , 還是決定先搞定這個問題 , 想了想還是去太原路找材料比較有機會 .

上一回拆下來的黑色追風前叉組件 , 預載的鐵管大約95mm ; 所以我買了兩支100mm和兩支105mm的來研究替換 , 只是這店家的老闆切鋁管的技術很差 , 四支鋁管都切不齊 , 搞得我只能搖頭 , 等著帶回家再自己修磨 . . . . . .

原廠用的是鐵管 , 太原路卻只能買到鋁管和不鏽鋼管 , 因為不鏽鋼管較貴也不容易修磨 , 所以我買鋁管來替代使用 .

買了預載的鋁管後 , 當然是開始拆前叉出來換喔 . . . . . .

反正是拆散前輪就對了 !

前土除也要拆掉 .

下一回想換越野款的前土除 .

拆鬆固定前叉心下三角台螺絲 .



最後是拆固定前叉心的上三角台螺絲 .



結果卻忘了要拆前叉心固定螺絲之前 , 要先拆鬆前叉心上蓋的內六角大螺絲 . . . . .



前叉心內側寫真 , 預載的鐵管似乎是太短了點 . . . . . .



結果剛買的105mm鋁管還是太短 , 原因是從黑色RZX前叉拆出來的鐵管 , 比RZR前叉內管拆出來的鐵管還要短 !!

這真的是失算啊 ! 前兩個月拆裝前叉時卻沒有注意到RZR的鐵管和RZX使用的竟然長度不同 ?

光是RZR拆出來的鐵管長度就已經是107mm左右 , 比買回來替換的鋁管104mm還長 .

這下子又得再跑一趟太原路買更長的鋁管 , 才能替換RZR的前叉預載鐵管了 . . . . . .

就這麼大熱天的 , 我又專程跑了一趟太原路 , 這一回買的是125mm的長度 .

還好這一趟店家有請了一位師傅幫我裁切鋁管 , 這一次裁下來的鋁管就比較整齊 .

由於長度幾乎相等 , 裁切的也夠平整 , 所以省的我要磨要修整的麻煩 .

我只要把裁切的毛邊和鋁屑刮乾淨就能安裝了 . . . . . . 多花了50元和跑一趟的時間 , 但是有因禍得福啊 !

換上新買的125mm鋁管後 , 這預載的效果應該是能有效顯現 .



兩支前叉都要換 .



拆下來的前剎卡鉗 , 順便檢查新來令片的磨損情況 .



裝回前叉固定前 , 務必要先鎖緊前叉心的上蓋螺絲 .



裝回前輪總成 .



調整完前叉心兩邊的高度無誤後 , 進行鎖緊 .



趁著傍晚天黑前 , 先去兜一圈試車 .

改換較長的鋁管後 , 果然前叉心不再軟Q , 路感也明顯恢復到接近以前RZX前叉心的感覺 , 真的是爽快 !



晚上吃完飯後 , 再次出門試車兼熱車 !

它X的七月初被檢舉排氣污染 , 害我又得把車騎熱後去檢驗排氣 ! 五月才剛定檢過又要驗 , 為了抽獎的檢舉人真的是$&)(*())_)%##$%^&*~!@#$%^. . . . .

本篇結束 , 以下空白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人氣(5,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維修與保養 |
此分類下一篇:藍白RZR135的基本維修檢查
此分類上一篇:軍綠納莉的剎車卡鉗清理 和 後避震器換裝失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