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5 23:40:44|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在這寫文章了,原因之一當然是我房間網路死了,學院裡的電腦管理員又很固執地相信是我的電腦出問題,於是我只好使用學校的電腦上網。

說說最近發生了些什麼事吧。口試之後,當然就開始了我的博士後生活,一開始,總是會偷偷地開心著終於拿到學位了,也會去注意我的title是不是被寫作Dr了,但是再過一兩個禮拜,那種興奮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襲來的壓力。

這話怎麼說呢?

我現在做的博士後研究,是一個已經開始了兩年的計劃,我加入時剛好是這計劃的最後一年,也就是說,不管怎樣這些研究得開始收尾了,參與這計劃的,有六個大學共計三十幾位研究人員,每個都是在這領域浸吟數年的人,只有我是新加入這領域的研究,也就是說,雖然我拿到了博士,我在這方面的知識及學問,還不如一個博士生。

我現在是跟著一個在印度中研院作相關工作的人學習,但是年底他走了之後,我就得一個人面臨這個計劃,到時沒有一個學生的身分作掩護,我得正式上戰場了,這種感覺真的蠻嚇人的。我也因此對於我的學位感到有點壓力。

話是這麼說的,可是我還是沒有非常積極的努力工作,我現在每週去上做小提琴弓的課,也常去打球,更多時候是在聊天閒談,沒點有壓力的感覺。我不曉得是我神經太大條了,還是生活態度有問題,總之,我現在生活很不錯,但是骨子裡總覺得事情應該不是這樣的。

我在猜,我現在的狀態,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這項工作,雖然是個有趣的計劃,卻不是我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所以我只會為它付出部分的心力,捨不得再付出更多。

我得想想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了。

嗯,我好好去想了。就降

台長: BH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