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21:59:5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觀主義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生是夢、死是醒,那麼我把自己看成是──
 從兩者之外被個別劃分出來的存在。事實上,這也不外乎是夢幻。」

高中有陣子很喜歡 悲觀主義的哲學家「叔本華」
忘了聽到看哪句話 讓我非常讚賞
可能也覺得不可思議 真的有悲觀主義者吧

說到叔本華就要談談尼采 (不是你踩)
我很喜歡他的一句話 
-- 「別人的眼光就是我的地獄」
對每個人來說 最在意的無非是他人的眼光
真的 

有一句關於他的話 讓我印象深刻
『尼采說:「上帝死了。」上帝說:「尼采瘋了。」』
好像是在計概課本上看到的吧!
看到這句話 我笑出來了 哈哈
後來在去查他的意義

「尼采說上帝已死 有一層是說上帝的年代已經過去 現在是超人的年代
 (有讀過尼采的都知道超人的意思)
 也可以說是 道德淪喪,人心不古上帝已無力支配這世界
 也可以說是 工業革命後 人民智慧大開 上帝已無用了
 其實尼采不是因為不信仰宗教才講這句話,他說的上帝已死是指人們
 目前所信仰的上帝並不是上帝原先的 本質,人很喜歡在宗教上做文
 章,而且也為上帝是什麼做過很多解釋,但有時我們的信仰或我們的
 認知未 必是創造者原先的面貌。
 如果因為尼采講過上帝已死就認為他討厭上帝,那我們就真的把尼采
 謀殺掉了,有時引用名人的句子時,也要認識一下講那句話的前後文
 章,才不會斷章耶義。 」 來源:奇摩知識家

發現自己對國外哲學家特別有興趣
可是也不敢說了解 我還是挑著看的

台長: 奇怪哎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