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7 23:57:50| 人氣6,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655-信與不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27

 

昨天天氣預報《開工日鋒面報到 午後全台有雨》(註一),心想隔天有半天的好天氣可以出遊。去年127日當兵朋友的腳踏車因很少騎而送給我,一直都擺著沒有試車,元旦假期第一天烤完肉,當天傍晚就直衝我大妹的溫泉套房度假而沒試;農曆年的長假也因天氣不好而沒去騎。果然今天是個好天氣,洗衣、曬衣、煮午餐、收衣……,本想早一點出門,但最後到了下午2點多才成行!

出門時天氣暖和,還脫了外套,騎到成蘆橋下休息已經下午3:30,預計天黑前要回到家,所以我訂了下午4:30前要折返。到了關渡大橋旁休息,沒多久突然狂風大作,以我往年上班的經驗,東北季風來襲、八里先知道,於是下令提早折返。

4:30看到有座位,稍做休息,拍了張照,取名叫「望春風」:

 

不一會兒,雨滴從天而降,改為「望春風、望到東北季風,刮大風下大雨,氣象報告有準!」拔腿就跑。這讓我想到聖經使徒行傳27章「保羅坐船往羅馬」的一段記載(註二)

文中提到「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這時,微微起了南風,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貼近克里特行去。」我也是覺得今天暖和,便不信氣象報告「午後全台有雨」而差點淋成落湯雞!

保羅說:「我信上帝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保羅相信上帝,但百夫長不相信保羅,所以遇到了船難,有了這樣的經驗,百夫長和眾人都相信保羅,最後都得救了!

你信統計學嗎?投資長說,按照統計資料,近10年農曆封關前1個月上漲機率80%;農曆封關後1個月上漲機率90%(註三)。這次農曆封關前1個月是下跌的(走進下跌那20%的機率),我領不到年終獎金,那就看看農曆封關後是否能順利領到紅包囉!

 

**********

註一:

一週天氣出爐!開工日 午後全台有雨 (yahoo.com)

 

註二:

使徒行傳 第二十七章 (fhl.net)

非斯都既然定規了,叫我們坐船往義大利去,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

在那裡,百夫長遇見一隻亞力山大的船,要往義大利去,便叫我們上了那船。

一連多日,船行得慢,僅僅來到革尼土的對面。因為被風攔阻,就貼著革哩底背風岸,從撒摩尼對面行過。

我們沿岸行走,僅僅來到一個地方,名叫佳澳;離那裡不遠,有拉西亞城。

走的日子多了,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行船又危險,保羅就勸眾人說:

眾位,我看這次行船,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

且因在這海口過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說:不如開船離開這地方,或者能到非尼基過冬。非尼基是革哩底的一個海口,一面朝東北,一面朝東南。

這時,微微起了南風,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貼近革哩底行去。

不多幾時,狂風從島上撲下來;那風名叫友拉革羅……

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

眾人多日沒有吃什麼,保羅就出來站在他們中間,說: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

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

水手想要逃出船去,把小船放在海裡,假作要從船頭拋錨的樣子。

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你們必不能得救。

於是兵丁砍斷小船的繩子,由他飄去。

天漸亮的時候,保羅勸眾人都吃飯,說:你們懸望忍餓不吃什麼,已經十四天了。

所以我勸你們吃飯,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

保羅說了這話,就拿著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神,擘開吃。

於是他們都放下心,也就吃了。

我們在船上的共有二百七十六個人……

其餘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東西上岸。這樣,眾人都得了救,上了岸。

 

註三:

2022.01.24 郭哲榮分析師【台積回神 台股回穩了嗎? (無廣告。字幕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whRk0fnIk&t=4s

 

台長: Sam
人氣(6,2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