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3 21:04:21| 人氣4,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530-誇口續集(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1118

 

                 近來雖思緒萬千想與諸位館友分享,無奈雜事過多難以提筆,今日就快手筆了結一下心願吧!

    上回提到館友看了「活泉茶館527-連結(2)- 制約」有感而發,他下半段寫到不管信什麼偉大的看不見的東西來騙自己讓今天會好過日子.真的是要先把自己管好,好好對待身邊幫助過你好您的人,他們才是讓你妳您曾有過好日子的東西,人是要感恩才會更好.宇宙是無敵之大.總有自己落角的地方.館長上述有說小鳥什麼都沒有一樣活,所以信什麼信.是丫.信什麼都一樣要吃.父母才是妳你您永遠的”.自家神要顧好.自己神才會醒過來看你妳您一眼才會賜好褔氣啦.

    「人是要感恩才會更好」,這句話我很認同;「宇宙是無敵之大」,下次再來分享;「父母才是妳你您永遠的」,讓我想起一位朋友跟我說,因為有人對他說,我們只有一位天父,就像我們只有一位父親,我們不可能到處叫人爸爸,於是他信了耶穌。

「不管信什麼偉大的看不見的東西來騙自己讓今天會好過日子」,說到「騙」,讓我想起在和里長讀聖經馬可福音時,裡面記載了很多關於「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在海面上走」、「我擘開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你們收拾的零碎裝滿了多少籃子呢?他們說:十二個。」……。看他那不以為然的反應,我說:「看起來像神話故事。」他笑笑。我說:「神蹟奇事我們沒有經驗過的事,我們總以為不可能,但還是要去經驗看看。」

那時我所能分享的,不過就是二子坪找機車鑰匙的那件陳年往事(註一)。那里長因車禍後遺症,每個月大概會有一、兩次偏頭痛,後來我在YouTube看到江秀琴牧師分享「有一位姊妹她因著車禍,有十五年的偏頭痛,當她聽了讚美的教導以後……,一起為她的偏頭痛感謝讚美,然後她自己也一直讚美,當場就得醫治。」(註二)於是分享給他,不過他好像已經習慣與偏頭痛為伍,反正醫生有開藥,發作時吃個藥就好了。

松泙在他「不蝕本投資術」系列書裡有提到憑他多年的經驗,他可以預測明天那支股票會漲停板(大概是這樣的口氣,也許我記錯了)。這麼誇口,不知道各位館友信不信他真的能夠?

在我所讀過的書、遇到的人,還有第二個人也是這樣誇口!還記得上回提到蘆洲教會來了一位新朋友,他是在家專職操作股票的,在聊天的當中,他提到有一群人不相信他的實力,於是他報了一支股票會漲,幾天後就有人傳Line來說,真是神啊!怕我不信還把他手機中的Line給我看,不過,我老花了,看不清楚。

臨走前他也報了一支股票給我,他說晶心科(6533)會漲:

他說雖然星期五收盤留下了很長的上影線,但這是主力在洗盤,很多人被洗出去了。我說這看起來不像飆股,他要我看週線圖:

我說,喔!果然是飆股,從66元飆到177元,那如果漲上去遇到上波高點177元的壓力要怎麼做?他說到時候再看。

119日果然開高,但盤中有跌到平盤以下,我還慶幸沒有去買,不然就虧到了!但後來又漲了上去。

1110日下跌,跌得比他告訴我的那天還低。

1111日又漲了回來。

1112日又跌了回來,雖然沿著5日線在走,但看不出是什麼飆股。下午有館友Line我:

前一天才跟館友大放厥詞,今天股價就讓我刮目相看!

真的飆了!

再飆!

繼續飆,短短8個交易日,從161元漲到219真的是讓我瞠目結舌了!至於明天是不是會再漲呢?我還是不知道。

我記得那天我曾問他,那些贊歎你是神的人有沒有買你報的股票?他說不知道,反正有沒有買不關我的事!是這樣沒錯啦,不過聽到這樣的好消息卻沒有接受,那人可就虧大了。難怪使徒保羅要感地說:「神叫死人復活,你們為什麼看作不可信的呢?」(26:8)

耶穌講了一個「財主和拉撒路」的比喻:「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16:27~31 )

好犀利的話喔,人若硬著心不相信文獻的記載,就算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

註一:

活泉茶館69-沙漠中的朋友

https://mypaper.pchome.com.tw/yahsam/post/1275942

 

註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pzQgabxj4

台長: Sam
人氣(4,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