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5 16:36:36| 人氣1,8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405-鄭光育的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115

 

去年12月中旬在「產經話趨勢」節目中,鄭光育拿出一張前年的傳真來,內容是因為他介紹了硬碟產業,有一個人就真的去買,結果被套牢了,於是寫了一些情緒性的內容傳真給鄭光育:「......你這樣騙人,良心何在!」大概就是這樣的用詞。

鄭光育按照傳真日期去查了這家硬碟產業的股價,那時大概是八十幾元,可是現在是一百多元,我哪有騙他!股價短期內總是會漲漲跌跌,可是被罵都已經罵了!最慘的是,這些罵人的話,如果是發表在網路上,雖然最後證明我是對的,只是上網去查「鄭光育」三個字,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卻都是罵我的話,這樣一看,司法單位必定認為鄭光育真是個大壞蛋,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罵他!

鄭光育說中了我的感受!在以往,話說過就算了,大家死無對證;但現在科技發達,可以錄音存證,但畢竟較少人講話時有時時刻刻都在錄音的習慣,話語中帶有情緒,過了也就作罷,除非對方執意要告你;可是網路可就不一樣了,它像文字寫在白紙上一樣,是時時可以拿出來驗證的,偏偏現代人把網路留言當作聊天講話一般,充滿了非理智和情緒性,實在令人難以恭維!

這種因時間差所造成的被罵景況,實在是多不勝數:

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在十幾年前剛完工時,因小樹還沒長大,一下雨就遭譏笑為「泥巴公園」,在電視上看到黃大洲被反對黨市議員批得滿頭包,我心裡想,難道要去挖幾棵神木種到大安森林公園嗎?

馬總統剛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時,鄭弘儀在大話新聞中,每天都在數陸客今天來了幾個人,眼見為憑!當時確實沒來幾個人,可是到了最近,大家又嫌陸客來太多了,以前經過台北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都沒什麼人,現在門口可是擠爆了!

這種只看現在而不看將來(或者說只憑眼見而不憑信心)的案例可是多如牛毛!在股票的投資生涯中更是常見:去年十月下旬,社團老師推薦宏捷科(社團老師認為基本面後市看好,且營收大幅創高,等第三季財報或10月營收公佈必是炒作題材)在26(2014/10/23)25(2014/10/27)我各買了一張,2014/10/31我就在27元走了一張,2014/11/1430.8元又走了一張,賺了六千元就很高興,只是和昨天(2015/1/14)他建議停利的價格(46元以上)比起來,可就無顏見江東父老了!或許有人會質疑我,為什麼要提早賣!請不要以為憑信心不憑眼見」很簡單,有本事你也去買一張來試看看,看你會賣在幾塊錢,事後諸葛總是容易的,實際操作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我們小組有個媽媽,她先生因故入獄(之前常要我們為她先生的官司禱告,不過或許真的有犯法,所以最後仍然入獄)她聽說獄中有文書的工作,要她大女兒為她父親能在獄中做文書來禱告,她形容她女兒中指指著她的頭旋轉(意思是頭殼壞掉!)不過她自己仍然去禱告,也要我們為她先生禱告,能在獄中做文書,要求禱告的次數多了,看得出來有些人會不耐煩或者說不以為然,不過她依舊提出這樣的代禱需求

後來她先生真的做了文書!

最近她聽說有外役監,又要她大女兒為她爸爸能轉到外役監禱告,她形容她女兒手摸著她的額頭 (意思是有沒有發燒!)人家都請立委去關說,妳倒是想用禱告!我們在每週的聚會中,也是為她這個需求禱告,她說:「在我家中,不是我做主,也不是我先生做主,是耶穌在我家做主。」

因為和這媽媽同一個小組,真的看到對耶穌有信心的人,想的就是和別人不一樣,她可以為一個需要長時期禱告和等候!

最近聽她說,她的先生已經轉到外役監了

在聖經約伯記中約伯無故遭遇了一些災難,約伯的太太看不下去,索性說了一句話: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

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約伯記第二章9~10節)

信心其實是你對「你所信靠者的心」,而不是「看環境中的結果」,就算那媽媽的先生最後仍然沒有轉到外役監,我依舊覺得這媽媽對耶穌很有信心。這就像聖經中有一名句「即或不然」中所說的: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以理書3:18

因為主權在神而不在人!

台長: Sam
人氣(1,8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