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2 11:56:00| 人氣3,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實驗計畫】:如果沒看過原著小說,對九把刀不熟,能不能體會【打噴嚏】的劇情和感人的點呢?我的實驗結果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我這個已經把原著小說看過好幾遍的觀眾來說,看《打噴嚏》的電影,就是看小說如何影像化,雖然劇情都知道了,但是那個激昂的情緒透過影像的呈現,會更有力量,這是一個很適合拍成電影的故事,但我很好奇如果沒看過小說,對故事完全陌生,甚至對九把刀的風格也不熟悉的觀眾,他們能接受嗎?或者這樣的電影會不會有代溝?於是我又要來作實驗了!





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是帶一個連《那些年》都沒有完整看過,對九把刀也不熟的女生朋友去看,她本來預期的是看一個愛情故事,結果有超人,又有拳手,看起來像漫威電影,她一開始有點錯愕,直到後半段才終於看出劇情的用意,整體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接下來我的第二個實驗,是要看長輩能不能接受,因為很多人都覺得九把刀的那套東西是年輕人看的,長輩一定看不懂,於是我看第二次的時候,是帶我爸去看,就要來實驗長輩能不能理解。

我爸很喜歡《那些年》(而且還看了好幾次),也可以接受《等一個人咖啡》,但是對於《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完全不能接受,至於《樓下的房客》是完全不想看,所以是一個可以接受九把刀的愛情電影,但不能接受九把刀驚悚奇幻電影的長輩,在對劇情沒有任何概念的情況下讓他去看,他能接受《打噴嚏》這部奇幻愛情電影嗎?

看完之後的答案是…他覺得還OK,並不難理解,而且他覺得每個男生都幻想過要成為超級英雄,甚至想要變得強大,保護心愛的人,所以電影有演出男生的心情,不管任何年紀的男生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所以長輩也是可以懂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實驗結果,結論是不管你有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對九把刀熟不熟悉,或者對柯震東有沒有偏見,只要能接受比較開闊的世界觀,就不難理解《打噴嚏》這部電影的主題,應該算老少咸宜的電影。

接下來應該還可以做更多實驗,比如說帶膽小鬼去看恐怖片,帶文藝青年去看動作片,試試看這些對他們來講,是平常沒有接觸過的內容,他們能不能接受,或者會有什麼反應,這樣應該蠻好玩的!(乾脆來徵求白老鼠,只限正妹)


👉👉👉 【打噴嚏】影評看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wyp2221/post/1380362302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