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5 15:13:49| 人氣92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光森林~布拉姆斯後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光森林從它首播時,我就要寫這一篇了,卻拖了那麼久,

拖到它重播了,靈感也忘得差不多了,才想說不補真的不行,



我之所以注意到綠光森林,是因為第一是綠份,第一集開播時,我那天剛好沒班所以就有了好的開始啦..我看戲很有緣份的,好看的片我都會看到,當然,也是我愛看電視的關係啦..


第二,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個男配角,阮經天的身材好帥壓!啊啊啊..因為導演不止一次讓他上空耶..哈哈..雖然阮經天的媚力勝於威廉是不爭的事實,不過重點是,布拉姆斯在阮經天這個角色上所加持的”光”..


在三角習題上,當無法解決時,尤其是鄉土劇,二男一女都是好人,或二女一男都是好人,乾脆一前一後,安排有一個人生病或死亡,然後可以比較安心地把他們全部收編(收起來做老婆或再嫁),或者最後一定有一個人變壞,然後再理所當然地舊情復燃..而這三個人,最後結局是這三個人會前後結為連理而讓人覺得開心圓滿的,只有歌仔戲而已--或在這三個人中令我感到遺憾..深深的遺憾而不怪這三個人的,對劍客我本人來說,只有武林外史(歹勢,又提到個人愛戲)


其他像,飛龍在天,劍英最後應該選原愛(配角黃少祺)或一樣很愛劍英的(主角江宏恩),為了收視率(明明收視率好得不得了),還搞了一個讓觀眾來投票決定劍英的歸宿,逼得我也上網悍衛劍英的原愛,投票給黃少祺,我只投給真愛,誰說男主角就一定最後要成功呢?


挫折的愛情,都沒有個人或者老帥可以好好告訴我們,愛情遭受挫折的心路歷程分享與調適,小時一定都有寫過的作文題目就是成功與失敗,但那都是論說文,都只說勝不驕,敗不餒,可卻不了解那真正含義,直到長大後,才漸漸明白什麼是失敗,挫折的滋味,


真真遇到時,是很妤情文的..


阮經天,也就是戲裡的歐文拉的小堤琴聲,悠揚而哀淒..




****** 這才是整部戲裡的 梗 引述如下******

布拉姆斯G大調,


第一號奏嗚曲,


第一樂章,


一段無法實現而哀淒的愛情..


單純..


深刻的無奈,


因為布拉姆斯愛上的人是..


對好友舒曼衷心耿耿的妻子,


CLARA


他曾經在內心深處對CLARA說過,


即使化為塵土,


CLARA


妳死去的最愛,


依然填滿你我之間任何一個縫隙,


直到死亡再度降臨為止..


這樣,


我怎麼擁有妳?!


CLARA


蘇菲,


我怎能擁有你,


在威廉還存在你我之間..



***** BRAVO 我辛苦抄下的*****


幾乎可以看到克拉拉就在眼前對舒曼說,她會終身追隨他..即使舒曼死了,


好好聽的小堤琴聲,我和阮經天一樣哭了..


終於有部戲,能觸及到我心裡所想的,


如果,我沒有辦法確認他在我心中的意義,


那麼我對於未來可能遇到的另一個他就始終都會有距離,


那麼我要不要為了我自己,逼他確認我在他心中的意義?


N年前,我只是要確認這個意義而已..


可是我說不出來,我也不知如何解釋這種心情,我不是要去搶這段愛情,我只是想確認這層意義,就像綠光森林裡,在他們小時候有了彼此的友情,而在長大相遇後想再度確認彼此的意義一樣,可我自以為這樣搞不好就變成了第三者,自以為自己有可能會傷害到別人,可笑啊!然而我殺傷力有那麼夠嗎?也害怕有朋友就這樣誤看待了我,因為我不會解釋,我也講不明白這種心情,會有人明白嗎?膽小如我,愛惜羽毛如我,最後呢..最後我並沒去確認,當年沒這麼做,現在更不可能,不過我鼓勵大家花開堪折直需折..


因為,愛情沒那麼脆弱..脆弱端看個人



唉..三十歲的我,第一次相親,覺得很新奇,好玩就去了,現在覺得很討厭,尤其一直被問到底何時有空要去和對方見面吃飯..馬德琍,我為什麼要和一個完全沒見過面不認識的人出去吃飯啊?




2006/12/5
難得有情郎


寂寞為何物?我光是寫明日報就要抽出時間來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92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鍾情八點.戲說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傲劍江湖
此分類上一篇:一公升的眼淚/人生是什麼

山村
厚厚~~相親咧!!
相親這種事就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長輩就會放棄了...

其實很想說一些和緣光有關係的東東...
只是我就是覺得立威廉氣質不夠好...
王子的形象...還是有些差距...
所以我不看綠光...
無言了我
2006-12-10 16:04:07
神祕劍客
綠光我只看前十集吧..精華在前面,看綠光森林的景色和聽布拉姆斯的小堤琴演奏,後面我就沒看了
不過現在有重播,晚上十二點無聊時我會再看一下
立威廉不是我注意的型..綠光我只注意到阮經天的戲
最近放三天,我又發現到花樣少男少女和剪刀石頭布都不錯看耶
而愛情經紀約是因為裡頭有我喜歡的許紹洋,比一樣我愛的明道最近演的戲好看多了
花樣少年少女真的很好笑
放假就是看電視..呵
2006-12-12 13:49:28
水月
劍客…
要說英雄所見略同嗎?
你看過的戲我幾乎也都看過吶!!
在綠光,我最愛的也就是歐文靳元方…
他表現的真的比威廉好n倍啊!
2007-03-01 21:07:13
神祕劍客
多謝~多謝~
所謂知音人漸少
像我一樣那麼愛看電視的人真的不多了,
不過偶看的可都速好看滴
2007-03-02 02:15:35
神祕劍客
哦~對了..水月
給水月,你和我的一個朋友叫月光的很像,她也有個月
我最近持喜歡一部戲,快和武林外史和笑傲神鵰榮登未冕者寶座的一部戲叫..
水月洞天
超好看,超喜歡,近月內會把幾部我近幾個月看的戲補齊
2007-03-02 02:2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