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7:58:19| 人氣5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稻埕單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很忙,加上天晚得很快,所以下班之後都無法獨自去騎腳踏車,只好利用週末假日時間,和我的腳踏車敘敘舊。

禮拜六的早上,我又到辦公室加班了,最近為了獎學金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每年兩百多件案子,使我們工作量大到無法負荷,一般的案子除非很緊急的,都暫時擱置了。雖然還有一些案子沒有訪談完,但中午之後,我便執意下班,因為下午要和北投的朋友們一起騎車,這是我期待的時光,除了可以運動之外,也可以趁機忘卻一些煩惱。

下午三點多,我到達貴子坑溪的入口,因為遲到快十分鐘,朋友以為我不來了,便先騎車上路,打了通電話給他,於是他放慢速度,並在八仙橋那等我。今天的行程和之前比較不同,不是往北,而是往南,大稻埕碼頭的方向。

因為兩個人的速度一致,很快就騎到焚化爐,等待從石牌來的另外一位朋友。等待的同時,我望著淡水河景,天空中的雲洞,灑下刺眼的陽光,有如電影或電視劇中神仙要下凡的景象,於是拿起相機,把這樣的美景印畫在心中。
另一位朋友到達後,便繼續往大稻埕的方向,沿路經過了洲美橋,本以為下橋也有腳踏車引道的,結果勒!有是有,但是竟然是像天橋般的樓梯,挖勒~下橋後旁邊還有個牌子,大剌剌地寫著「腳踏車引道」,看到我都快要昏倒了,這真是超難用的引道啊!應該要去投書建議的。

過了洲美橋後,繼續沿著淡水河岸騎,遠遠地就看到白色的重陽橋,記得很久以前它是紅色的,有一次漆成白色,就再也沒有變回紅色了。曾經聽到一個八卦的解釋,因為橋本身必須保養、防鏽,刷油漆時都需要先上底漆,然後再上你要的顏色,據說白色是重陽橋的底漆,但刷完底漆之後,就發現沒有錢再上油漆啦!所以從此重陽橋便由紅轉白,每次晚上經過,看到它打燈後,更是一片慘白,朋友還開玩笑說,像是奈何橋,真是…。

其實往大稻埕碼頭的腳踏車道路況很好,因為都是柏油路面,所以沒有像淡水、八里方向的腳踏車道,有木頭、石頭等不同的材質,相對之下騎起來就輕鬆多了,也不費力。經過台北大橋後,很快便到民生西路底的大稻埕碼頭。碼頭旁很多休閒的人們,有開車、有散步,也有和我們一樣騎腳踏車的。坐在那邊我們聊了一下,又往迪化街的紅豆露出發。

朋友因為沒吃中餐,所以點了油條和熱紅豆湯吃,而我和另一位則點了綠豆露和紅豆露吃,這是迪化街有名的小攤子,吃起來也很不錯。小吃結束後,我便調皮地牽著腳踏車爬上八樓找那些還在加班的同事,看著她們目瞪口呆的驚訝,我感到很得意,哈哈~其實從北投騎車到這邊,並不算遠呢!她們很羨慕我這樣的單車生活,其實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只要下定決心要騎車,一定可以騎得到車的!
隨著夕陽西下,因為今天我和朋友都忘記帶前燈,所以趕緊往回家的路騎,回到洲美橋,再次經歷那個牽車的痛苦,媽呀!興建這個引道的人,一定自己沒有騎腳踏車的經驗啦!不然怎麼會設計出這種爛東西,因為我的腳踏車比較重,還勞煩了同行的夥伴,唉~真是無奈。

天黑了,我們一路狂飆,從焚化爐、八仙橋,直到貴子坑溪腳踏車道的盡頭。當然,回家的上坡還是我最艱辛的一段路程。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5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單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遨遊社子島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你我她

YSR
關於白色的重陽橋啊!
那是因為要做夜間照明,發現原來的紅色顏色太深,打什麼顏色的燈光都無法突顯,就漆成現在這副德行喔(謎之聲:但是人家關渡橋還不是紅色的,夜間照明也好好的啊)
還有洲美快速道路下的那個笨自行車引道,不是我做的,絕對不是我做的!
下次歡迎從八里騎來蘆洲成蘆橋下玩,我從蘆洲這端和妳們在三江口相會^___^
2006-11-08 10:38:42
版主回應
這位媽媽,妳可以這麼快就騎腳踏車嗎?

至於那個白色大橋,我跟妳一樣的想法呀!人家關渡大橋就很美麗,漆成全白的真的有很「冷」的感覺!

既然妳都指點我們迷津了,我一定要去給他投書啦!我覺得我已經很健壯了,都快抬不上去了,那些女皮女骨的弱女子們,怎麼會有辦法呢?哈哈~

ps.女皮女骨一辭,近日將有文章說明 : p
2006-11-08 11:49:08
susei
那個腳踏車引道我也騎過...
我真的是拿那個引道沒有辦法...
只好讓我男人出馬...兩部腳踏車都是他負責扛來扛去的...
妳如果要去投書痛罵那個設計引道的人...記得加我一票唷....
2006-11-13 23:04:28
版主回應
我已經去投書了呢!
你也可以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全民督工”投書,
越多人反應,
應該會越有改善吧~
希望!
2006-11-14 08:4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