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1 11:19:34| 人氣3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聽見生命的喜悅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聽到了嗎?妳聽到了嗎?那是我們的兒子耶~」孩子的爹向孩子的娘訴說著。

國中同學在10/31的凌晨,順利自然產而生下了她的寶貝兒子。產程順利,母子均安。她的老公從前一天下班之後,緊跟在她的身旁,陪伴著她,雖然還吃了一大堆香味四溢的滷味,刺激我那用力到肚子餓的同學。

看著同學於生產後所記錄的點滴過程,我的腦中突然回到了我們國中的日子,一千多個日子裡,我們從破爛的工藝樓,最後搬到學校最高的敬業樓頂。那些日子充滿了許多小毛頭的回憶。運動會時的大隊接力,有四人的、全班的,記得我們倆算是班上的飛毛腿之二,參加四百與八百大隊接力,奪回了冠軍及亞軍,獎品是好幾箱的運動飲料。一起練習著運動會裡無聊的啦啦隊、一起在工藝教室裡面做著作業,我把線鋸鋸掉五六根,老師氣到不給我新的;我們一起在烹飪教室製作著不知道可不可以吃的菜餚,然後分送給老師與自己的朋友;在教室裡縫製著當年流行的拖鞋,那些毛絮飛滿整個教室;綽號航空母艦的健教老師在打完人之後,下課時看著學生跑去洗手台沖冷水,還「嘿嘿」冷笑了兩聲;我們好幾次一起進入全校前二十名,被叫去拍照,掛在學校的公佈欄上,拍照的過程因為等待太久,開始和別班的同學打屁……

直到高中放榜的那一天,雖然我們仍在同一所學校,但因為組別與班級的不同,而漸漸開始疏於連絡,尤其大學之後,更因為不同的科系與學校,僅能從e-mail與不定期的聚會而瞭解彼此。

msn的流行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福音,許多不常聯絡的親朋好友,因為這樣的發明而開始恢復聯繫。

同學在結束十年的感情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到她今生的依戀,進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同年就生下了他們愛的結晶。記得一個上班的中午,我們用msn聊了很久,在電腦的兩端,我們各自吃著中飯,一邊聊天。她說「為什麼會選擇這麼快就結婚,因為當時她覺得錯過了『他』,會後悔一輩子吧!」緣份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不管兩個人曾經多麼遙遠,但就在那契機到達的時刻,用紅線緊緊繫住兩個人,讓他們手牽手過一世。

昨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探視她,和她的小寶貝。看著她手拿扇子揮呀揮,抱著小嬰兒的模樣,其實我一直不敢相信,這就是她歷經辛苦生下來的孩子。我總覺得,我們還沒有長大呀!這是別人的孩子吧!只是先放在她們家代為照顧。國中那群小毛頭的記憶又全回來了。被老師趕進教室唸書、活動中心下的集體夜自習營、一起在游泳池邊學換氣的歲月……

小朋友突然哇哇大哭,因為他肚子餓了,該是餵奶的時間了。同學抱著他,回到房間內去餵奶,我才突然清醒過來,我們真的長大了,長大到足以負擔到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小生命了。

同學的媽媽不斷鼓吹我另外已結婚的同學,與交往多年的班對同學趕快生子,理由不外乎是年輕才有好體力照顧孩子。我想,這一點我們都很清楚,只是如果心態上還沒有準備迎接這新來的生命,那還是再等等好了。

晚上十點多了,孩子的爹終於回來了,帶著自備的床墊、穿著夾腳拖鞋,一臉開心地接受我們的道賀。我想,孩子出生的那份悸動應該還迴盪在這個新家庭中,慢慢地、暖暖地蔓延開來。

願小寶貝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



--謹以此篇文章獻給初為人父母的YSR及CWC



註:附上同學的生產記事,是篇圖文並茂、感人的人生過程喔!
http://portal.choucc.net/modules.php?set_albumName=album146&op=modload&name=gallery&file=index&include=view_album.php

圖片來源:http://www.oxford.anglican.org/sharing-life/sharing_life_prayer.html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3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攀岩樂
此分類上一篇:國慶3D立體花火

永玲
在我還周旋在對孩子又愛又怕的種種考量中時,斯如的孩子已經開始了自己的人生之旅~Time flies!!!
2006-11-13 09:50:06
版主回應
呵呵~就像我文章說的,如果真的要生,至少心態要轉變好,不然可憐的就是孩子了~
2006-11-14 08:4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