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22:54:10|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季北海道之旅(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死都要出國,就為了今天。去滑雪!!

跟團的行程中安排了滑雪活動,但一不跟團,滑雪馬上成了問題。經過人脈介紹,很幸運地在岀發前認識了在北海道大學唸書的留學生,他答應帶我們到Kiroro滑雪場,只要幫他付套票的錢,這一天就陪著我們。這是繼補到機位後,又一件奇蹟,當然是一口答應嘍!除此之外,他還另外約了個日本女生一同前來,挖~等於我們有兩位教練呢!真是幸福。

【生日快樂】
為了趕上公車的時間,早上六點就得起床,除了梳洗之外,也要趕著吃早餐。李小洋很體貼,總是比我早起,哈哈~沒辦法,因為我喜歡賴床。趁著李小洋早晨沖澡時間,我趕緊把寫好的卡片放在桌上,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想就把這趟滑雪之旅當作生日禮物,希望他今天可以玩得開心。李小洋,生日快樂~
【晨間暖身快跑】
約七點四十分在JR札幌站西口集合,但是時間到了仍未見到教練人影,有點緊張,於是趕忙撥了通電話給他,他說他八點會到,請我們先找那位日本女生,他只說了日本女生很高(173cm),其他沒有任何的特徵。我和李小洋四處張望,的確是有個很高的日本女生,但不諳日語的我們,不敢隨意亂搭訕,所以只能猜測,但終究未能相認。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想到巴士八點十分開車,我們越來越緊張,尤其我也沒見過教練本人,不知道他是否可以認出我們,還好李小洋穿著大紅外套,相對之下較為好認,終於在八點與教練相遇,而我們猜測的那位日本女生,還真的就是要跟我們一同出發的另一位教練。

因為巴士站和我們的集合地點有段距離,我們四個人橫衝直撞地奔向車站,剛吃完早餐,穿著雪鞋跑。唉唷威呀,我的胃裡一陣翻騰,真是折騰死了!最後幸好趕上的巴士開車的時間,但因為我們太晚到,四個人只能分開坐在不同的空位上,隨著巴士緩緩地向滑雪場前進。
【大雪中的Kiroro】
市區天氣晴朗,地上沒什麼雪,但越往滑雪場前進,雪就越大,地上也開始積滿了雪。這幾天我一直想著問題,輪胎有特別製造嗎?為什麼可以這麼穩?是加了哪些配備讓它們不會打滑?哈哈~懶惰的我到現在還沒有找答案。

經過了一個半鐘頭,終於到達Kiroro滑雪場,旁邊還有附屬旅館,很多人為了能有更充裕的時間滑雪,於是就住宿在這,當然價格一定貴很多,我們還是買6,300元日幣的套票玩玩就好。

雖然才早上快十點,但大廳已經擠滿了人,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只好依賴兩位教練帶我們填表格、領裝備。在填表格的時候,我發現表格竟然只有日文版,這對非日本人而言真是一項挑戰,尤其我又沒念過日文,根本看不懂內容,只好請教練指點。在租借道具的同時,也才發現護目鏡不在套票的範圍內,因此我們又多花了800元日幣。
領到ski鞋子的時候,我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能把腳塞進去,剛開始以為是我自己有問題,後來才發現鞋子的尺寸太小,跟帥哥櫃檯人員換了一雙,再把褲腳拉出來才合適。拿了ski、手杖之後,一切就緒,我們便很興奮地到外面暖身。

在雪花不斷打在臉上的滑雪場,我們依照教練的指示做著暖身操,隨後穿上ski並坐小纜車到幼幼班滑雪道頂點。穿上ski方知走路的困難,光要上個小坡道都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坐上小纜車,和日本女生(Mariko)用著我的破英語聊天,她告訴我,滑雪在北海道是必修課程,她們從小學就開始上滑雪課,直到高中都是,這突然讓我想起台灣的游泳課,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滑雪心酸知多少】
我的運動細胞一項不錯,除了水上活動體力較差外,其他登山、球類也都還ok。看著電視上的滑雪比賽,總以為滑雪並不困難,自從穿上的ski,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

光是要順利前進就得花費一番力氣,首先我發現雙腳走路的不平行。平常走路的時候,多是稍微外八,但是在這裡,必須保持雙腳的平行,這樣才能順利往下滑,內八是煞車的狀態,外八則會讓你「劈腿」,所以必須盡量維持雙腳的平行。這點對我來說真是相當的困難,我不是外八就是內八,更慘的是內八還煞不了車,過程中我又害怕撞到別人,所以只要內八煞不了,我就用「翻滾停車法」,在雪地上撲倒,於是在雪地裡滾來滾去,就是我今天的最佳寫照。
滑了三趟幼幼班滑雪道,教練帶著我們往綠色路線初級雪道出發,其實我心裡還蠻緊張的,因為連幼幼班都滑不好了,初級雪道一定更慘。果不其然,遇坡則摔,而且還不只摔一次,看著李小洋逐漸遠離,我心裡真的很感慨,這真的是我的運動細胞嗎?怎麼會差這麼多!!

放飯時間到了,進到餐廳,隨意點了個薯條與炸雞腿,我心裡想著下午還要摔多少次,真是有食不知味的感覺,尤其這時我又發現一件自己很天兵的事情。因為我沒有穿雪褲,所以我的褲子結冰了,一進到溫暖的室內,我的褲子便開始滴水,而且整件濕掉。Oh~my God!教練說,沒關係等下繼續滑就又結冰了,我…我…我能說什麼呢?匆匆吃完了午餐,我們往最長的雪道出發,坐了10多分鐘的纜車,教練還笑說,貓纜壞了來這邊坐吧!好不容易到達山頂,真是要命的冷,我看看溫度,零下10度,難怪每個人的人中都掛著一條鼻涕XD

其實我很沒有信心可以滑,但是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上。因為是初級雪道,所以有些地方的坡度極緩,甚至必須用走的,很費力。因為手臂與大小腿都得出力,感覺肚子裡中午的熱量早已消耗一空,我呈現有點虛脫的狀態,但是想起「征服北極」裡的一句話,「來到這裡你只能靠自己」之類的,我只能繼續撐下去。

遇到陡坡,我又是一路摔到底,記得陡坡有三個,到第二個時,我連續摔了五、六次才度過,而每一次摔倒要爬起來都是挑戰,因為ski很長,我常常在摔倒後懷疑地看著我的雙腿「怎麼可以擺成那樣的姿勢?」感覺比瑜迦的姿勢還刺激,往往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爬起來。Mariko是個滑雪好手,技術至少比我好一百倍,一路看著我摔、滾、爬、跌,卻依舊很有耐心地陪伴在我身邊,常常我的ski一摔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她還要幫我找、協助我穿,此時我真的覺得她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呀!若不是已經很狼狽,我還真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路往下滑,看到第三個陡坡時,我眼淚真的快要流下來了,看著李小洋已經在下面等待,我好想用走的下去喔!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往下滑,好想趕快結束的念頭不斷產生,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我突然又害怕了,一個不小心我又摔倒了,這次還撞到自己的膝蓋,我的嘴唇就流血了……嗚嗚,人家真的不要滑了啦!剩下一點點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再滑了,於是任性地拿著長長的ski緩步踱回原點。

兩位教練還有李小洋還想繼續滑,我跟他們揮揮手,請他們自己去玩,老娘不玩啦!拖著疲憊的身心,我一步步往大廳走去,我的褲子因為遇熱,又開始「融化」。冰雪一塊塊從我褲子上剝落,而我的褲子也越來越濕,已經透到最內層啦!趕緊脫下最外層的褲子,但是這麼濕,怎麼可能放到包包內呢?於是厚著臉皮到大廳的雪具專賣店賒了個袋子,本來想趁機買件褲子,但一看,挖勒…一件台幣10,000元起跳,我怎麼可能買呀><~只好又溜回置物處,把我的東西取出,一股腦地還了所有的雪具。最後,癱坐在大廳的長椅上。我真的沒力了……連思考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呆坐在大廳中,看著手錶才三點多,他們要滑到五點半,我決定就這樣坐著,吃著在無印良品買的巧克力,希望我的體力可以恢復一些些。因為沒有了最外層的褲子,我只好拿外套蓋住腳,然而外套也有點濕,我突然很想哭,嗚嗚…我幹麻來這裡受苦呀><

【僥倖的溫泉】
四點半多,李小洋出現在大廳,他告訴我和兩位教練已失聯,不知道他們人在何處?還了雪具,他和我一起坐在大廳等待。終於盼到兩位教練現身,整理了好一會,我們便往溫泉處走。

到了大門,才知道我們已經錯過可以進入的時間,有點尷尬!但是好心的看門大嬸還是讓我們進去了,真是太感激她啦!發給好人獎章一枚。哈~

泡在溫泉裡,全身變得暖洋洋,好舒服的感覺呀!和Mariko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她告訴我,看著我不斷跌倒,還跌得那麼慘烈,實在很佩服我的勇氣,尤其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訴她「I’m ok!!!」她說,她覺得真的很感動。這個誇讚我真的怪不好意思,因為她不知道其實我已經偷偷罵翻天了:p

在室內泡了一會,我跑到戶外的溫泉池泡。突然,我發現我的願望實現了耶!我曾經許下希望可以一邊泡著溫泉,一邊頭上飄著雪,今天竟然出其不意地實現了,感到相當開心呢!只差沒有來杯清酒慶祝。
【疲憊卻充實的一天】
在約定的時間內,我們走出溫泉池盥洗,Mariko還得上妝,根據她的說法,日本女生沒有上妝是不禮貌的,我心裡暗想,還好台灣不用這樣,而且我覺得泡完溫泉、粉嫩嫩的臉才是最美的。果然文化不一樣,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差異很大。

晚上七點半,搭乘最後一班從Kiroro雪場出發回小樽的車,我們正式告別了滑雪的一天。車上人很少,我們累得東倒西歪,個個呼呼大睡,直到小樽車站,兩位教練想在小樽多逛一會,而我和李小洋因為昨天已經把小樽逛爛了,又是全身疲憊,於是便婉拒與他們同行,搭著回札幌市的JR,踏上歸途。

【不好吃的泡麵】
回到札幌市,我們兩人飢腸轆轆,但是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一時也找不到合胃口的食物,於是在便利商店晃啊晃,選擇了泡麵帶回旅館,在沖泡吃了後,我們有相同的感想「還是台灣的泡麵好吃呀!」這又是個文化背景差異的結果嘍~

太累了,沒能幫李小洋慶生,明天再補慶祝吧!
 

Ps.感謝李小洋贊助他的外褲,讓我可以免於寒冷回到旅館J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雪季北海道之旅(四)
此分類上一篇:雪季北海道之旅(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