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4 10:29:34|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季北海道之旅(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天的行程本來就很隨性,繼昨日的重頭戲滑雪過後,今日又更隨性了。昨晚我告訴李小洋,我想要睡到自然醒,不要叫我,拜託拜託!因為還沒有到隔天,我已經感到全身痠痛了。李小洋跟我說他還好,今天就嘿嘿嘿!也痠了啦!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厲害呢!

 

【八點的全自動晨鐘】

雖說自然醒,但八點一到,我們的生理鬧鐘自動把我們叫醒,李小洋依舊比我早起,在等待他晨沐的當中,好不容易才讓我的腦袋瓜wake up

 

今早我們選擇坐在和室廳內用餐,感覺是舒服的,但唯一麻煩的就是得脫鞋,所以吃完了要再去拿,就又要再穿鞋,偏偏我穿的又是雪鞋,還要把褲子塞進去,到最後,只要是離我很近的時候,都不穿鞋跑去拿。是有點小丟臉啦!但是懶惰的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p

 

【雪地裡的圓山公園】

酒足飯飽之後,哈,應該是吃完早餐、精神飽滿之後,我們拿著地鐵一日券,開始用地鐵環遊札幌。第一站前往有名的北海道神宮。

 

下了地鐵,北海道神宮跟動物園很近,地下道的瓷磚貼了滿滿的動物圖案,我一邊走一邊念著各種動物的名稱,念到後來李小洋受不了了,嫌我很吵XD不過,這樣的地下道佈置倒真的別具特色,帶小孩子來的,可以哄哄他們,這樣一路上吵鬧的機會就降低許多啦!

 

走了一小段路,才進到圓山公園內。公園內白雪靄靄,一片銀色的大地,加上今天是個大晴天,讓人有一股想要飛的衝動,可惜我沒有翅膀,但我的心靈卻已跟著天空的鳥兒一起飛翔去了。

 

在公園中慢慢踱步,沿著神宮的外圍,往神宮走去。沿途經過個廣場,看著媽媽帶著小朋友到公園內玩雪,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尤其拖著小小的藍色雪橇,可以想見媽媽對小朋友的疼愛。雪地裡除了這對母子(女)外,還有一個中型的雪人,模樣煞是可愛,可是天氣還是很冷,我一點都沒有再堆個雪人的衝動,僅拍了一張相留念。

 

公園裡樹木林立,其實已經有些融雪的現象,我想像著雪融化後的景象,滿片綠油油的草地、翠綠的葉片與繽紛的花朵,穿梭餘樹林內的鳥兒及昆蟲,呵呵~下次應該選擇夏季去趟富良野才對。走著走著,神宮就在我們的眼前出現了。

 

【巧遇台灣遊客的北海道神宮】

神宮的入口大門上,有個用草藤編織之裝飾,我不太清楚那裝飾的用途,但遠遠看去就像一個人的嘴唇,而且還是性感飽滿的嘴唇呢!在神宮內,我們不免俗地投了奉獻與祈願,希望來年能夠順心與平安,但不諳祭拜方式的我們,只能隨便亂拜,走到旁邊的迴廊後,才發現神宮內還有教導如何膜拜與洗手的圖片解說,於是李小洋拍下了這兩張解說照片,希望以後我們可以更懂得尊重別人的文化。

 

另外,在迴廊上我們也發現替人拍照收取費用的廣告,挖~一張照片折合台幣上千元,我們看得瞠目結舌,於是李小洋馬上拿起他的單眼跟我說「來來來!我幫你拍幾張,一張100元就好」。對於日本這種高消費,我總算又有新的見識。

 

繞了迴廊一圈,李小洋挑了幾個御守準備送人,其中最特別的是 Hello Kitty御守,對他來說很可愛、很特別,不過對我來說就然而,吸引我注意的是,放在御守販賣處前的求籤筒,竟然用著中文標示,還明顯著註明「台灣語」,可想而知,台灣人愛求籤的個性也被這裡的人掌握到了,雖然只是100元日幣,但看著一群台灣遊客圍繞在籤筒旁,就知道這個籤筒也為神宮賺了不少錢。為什麼會知道是台灣人呢?因為站在他們旁邊,聽著他們的語言與討論,很快就bingo了!不過也感謝他們,提醒我掉了相機的套子,沒說話的我很驚訝,驚訝於竟然知道我也是台灣人!長得有像嗎?

 

【中島公園漫遊】

結束神宮之旅,下一站為中島公園。根據李小洋的說法,裡面有一座「豐平館」,是棟很有名的建築物,基於只做了「滑雪」當天的功課,剩下的行程我就跟著李小洋去探險。

 

中島公園佔地也大,悠閒走路的話大概也需要2030分鐘。雖然北海道的氣溫很低,但是我從未看到結冰的河流或湖泊,沒想到在中島公園就發現了整面結冰的小湖。遠遠看以為是廣場,仔細定眼一瞧,我才發現那是整片凍結的湖泊,上面還有小動物行走過的腳印,原來在湖面上滑冰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呢!

 

走了一段路,來到豐平館。它的外觀以較為夢幻的淺藍色與白色組成,屬於歐式的建築,主要提供拍攝婚紗、宴請賓客所用,建材以木質材料為主,看起來已有一段歷史,走在地板上還會發岀「啞啞啞」的聲響,內部的裝潢倒是很普通,沒有讓人驚艷之處。

 

因為指標上寫著「天文台」,愛看星星的我便拉著李小洋,想要一探究竟。沒想到,那天文台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觀測站,根本不能參觀,害我心情著實低落,看不到那遙遠的外太空。

 

經過音樂廳,繞了一圈,我們決定去尋找傳說中的成吉思汗烤肉。

 

【悠閒的下午時光】

接下來的行程,對一些旅人來說可能相當的浪費,但是對我與李小洋而言,卻是個悠閒輕鬆的時光,我們都還蠻enjoy的!

 

我和高中同學去年到北海道,吃了這有名的成吉思汗烤肉,那次似乎是誤打誤撞找到的,在我向李小洋形容有多麼美味後,便打定主意,一定要再吃一次。離開中島公園後,我們打算中午以成吉思汗果腹,然而這出名的店怎麼會這麼早開呢!所以,在好不容易找到後,我們才知道傍晚五點店方開,只好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離去,重新尋找我們的午餐。因計畫下午要去吃昨天沒吃到的蛋糕,所以不敢吃太多中餐,我們選擇狸小路上一家拉麵餃子店,選擇以六顆煎餃飽餐。小胃李小洋禁不起誘惑,又跑去買第一天晚上的雞蛋糕。接著,又莫名其妙回到UNI QLO

 

李小洋殺紅了眼,這時繼續大肆掃貨,我只能隨意逛逛,沒想到意外發現在台灣找很久卻找不到的高領毛衣,而且這裡的顏色多樣,在高興之餘,我挑了兩件打包帶走,總算有屬我的戰利品啦!

 

走著走著,是下午茶的時間,本想到前幾天看到感覺相當好吃的蛋糕店,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腳很痠!索性到另一家看起來也不錯的蛋糕店,我點了茶與蛋糕,李小洋則點了一客冰淇淋,為了補慶祝李小洋的生日,這頓下午茶就由我請客嘍!蛋糕和冰淇淋都超好吃,蛋糕上的奶油滑而厚實、甜而不膩,oh~my god!寫到這裡口水又快要流下來了!而李小洋的草莓冰淇淋則是由兩球冰淇淋與水果優格組成,也是很讚,但基於不能偷吃太多,所以無法有完整的評論 : p

 

下午茶結束後,疲累的我們決定回旅館睡覺!

 

【熱鬧的聖誕夜】

四點多的札幌已經進入黑夜,我和李小洋帶著腳架,往大通公園出發。

 

白色燈節是這裡著名的活動,尤其今晚是聖誕夜,更是有許多美不勝收的燈飾與熱鬧的市集。趁著李小洋拍照,我在德、俄風的聖誕市集中閒晃,但是逛來逛去,發現賣的東西差不了多少,對於不習慣逛街的我,十分鐘就結束了整個市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許多外國人吃著販賣的熱狗等,雖然市集中有垃圾筒與桌子,但整個環境還是髒亂的,加上變成黑色的融雪,我們沒有花很多的時間,便前往朝思暮想的成吉思汗。

 

【讓人流口水的成吉思汗】

這次我到了成吉思汗的分店,而不是上次擁擠的本店,座位的寬敞讓人舒適很多,但也少了小店那股溫馨的感覺,記得去年服務的阿桑店員,知道我和同學不是日本人,用著比手畫腳的方式介紹烤肉的吃法,對我們極為親切,而這次的店員就沒有那麼積極,我只好用著超級破爛的日文,指著、講著「扣勒、一基」。吃著吃著,看到隔壁的兩位大叔吃泡菜,我和李小洋都很想吃,可是我不知道泡菜該怎麼說,又沒有圖片可以指,所以在李小洋的賴皮之下,我做了件很丟臉的事情。

 

我跑到隔壁兩位大叔的旁邊,很靦腆地跟他們說「蘇咪媽ㄙㄟ」,然後猛指著泡菜對店員說「扣勒扣勒」,我看那兩位喝酒的大叔,一時被我的舉動給嚇到,愣愣地看著我,而我就在他們還在發愣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自己的座位,老實說,我的臉都紅了,真的超丟臉的啦!但,為了美食,我還是拼了(臭李小洋,欠我一次啦!!)

 

成吉思汗單純的烤肉真的讓人垂涎三尺,很簡單的烤肉,卻使人吃得津津有味。但東西多了,還是有它的極限存在,我們各吃了兩排肉、喝了一杯啤酒與白飯就宣告陣亡,啤酒的微醺讓我臉色泛紅,不用抹腮紅就很自然透岀可愛的蘋果色。

 

我們沿著街道亂逛,找到了本店,好懷念的感覺呀!

 

【微醺的札幌小鎮】

前幾天看到大樓上有著摩天輪,本沒有想要去逛,但今晚閒來無事,遂隨著手扶梯一層一層往上。途中經過電動遊樂場,李小洋拿起了鼓棒,開始玩太鼓達人。別看李小洋小小一隻,打起鼓來可是有模有樣,而且節奏感很不賴,幾乎獲得滿分,真是太厲害啦!我都不禁想為為他拍拍手。

 

到了最上層的摩天輪,我對李小洋的滿意度達到極致。很多人出國旅遊,對於經費的考量、玩耍的行程都多有考慮,但對我來說,只要不要差太多,旅行是要隨心所欲的,想要留下來聽音樂就坐下、想要隨便亂逛就走路、想要吃什麼就吃什麼,而李小洋這點倒是和我相同,因此我們才考慮三秒鐘,就決定登上這個看起來不是太起眼的摩天輪。我覺得很開心,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坐在摩天輪上,看著夜晚的札幌,並未有像東京一樣亮麗的色彩,但淳樸中又不失五大城市的繁華,燈火閃爍著,與大通公園的電視塔相互輝映,突然我對這樣的生活感到滿足,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走了一天,我的身體依舊感到痠痛,很想去按摩。早上踏出旅館不久,就發現附近其實有一家,於是快八點時,我告訴李小洋我想去按摩,準備好按摩的心情後,鐺鐺….店家竟然關門了,這難道是我剛剛嘲笑李小洋的報應嗎?(註:李小洋好不容易找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想去大通公園的廣場再聽音樂演奏,怎知飲料買完了,音樂演奏也結束了XD)唉~

 

於是,李小洋又拖著我到車站的百貨公司逛街。逛呀逛呀!我就知道….他又買衣服了!!這一切都是陰謀啊!

 

終於,我們累到想回旅館了。然而,一直惦念著香檳的我,還是不自覺地又走到便利商店,試圖找尋那前幾天看起來很好喝的香檳,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眼前一亮,它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很高興!帶著這瓶香檳回旅館,迫不及待地打開來喝。耶~怎麼喝起來怪怪的,一點都沒有香檳的味道,喝了第二口….挖哩勒!這是白酒啦!我怎麼這麼天兵,連酒都可以買錯,嗚嗚嗚我要香檳啦!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1,0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雪季北海道之旅(完)
此分類上一篇:雪季北海道之旅(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