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0 11:48:36| 人氣1,0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季北海道之旅(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溜走了,五天的行程,只剩下半天苟延殘喘。

 

【北海道道廳的溶雪】

配合旅館check-out的時間,我和李小洋先吃了早餐,才回到住了四天的房間慢慢收拾行李,要揮別這間特小的房間,突然有些不捨,畢竟是在日本暫時的家呀!行李收好、寄放在櫃檯後,我們正式邁向另一個旅途。

 

 

我又去了一趟道廳,因為溫度提升,所以雪都開始溶化了,把地上弄得濕濕的。進到道廳內,木頭地板依然會有軋軋的響聲,我再度幫李小洋蓋了紀念戳章,這一路下來,少說也有四、五個!

 

【北海道大學的滑冰漫步】

結束了道廳之行,我們往北海道大學走去。去年來的時候,春意盎然,但現在卻積滿了雪,甚至結成了冰。一路上我們都小心翼翼地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滑倒了,由於我的鞋子還是比較耐滑,所以緊張的程度比李小洋少很多,而此時的李小洋正苦不堪言地在冰上行進。終於,他受不了了,開始抓著我的手臂,讓我頓時有種帶小孩出門的感覺,非常好笑。也因為忙著走路,所以拍的照片很少,深怕一不留神,又跌個狗吃屎,甚至把相機摔壞,相機可是李小洋的寶啊!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個學院旁所立的旁子「障害者用駐車場」,一看就知道是給身心障礙者使用的停車場,不過對於「障害者」這三個字,我卻感到不太舒服,尤其是那個「害」,雖然障礙帶給人們不便,但是到底是不是害呢?我覺得是另外一個要討論的範圍,大剌剌地把它當作是稱呼的名詞,感覺怪怪的,不是很喜歡。

 

 

走完一大圈北海道大學,看看手錶,該要準備吃中餐了,我們預計下午一點到一點半必須搭上JR返回機場,所以十一點半多我們又回到了車站,在地下街尋覓中午肚子的依靠。

 

【最後的中餐】

在中餐前,李小洋拿了在UNI QLO大似採購所獲得的抽獎券去摸彩,雖然都是日本的國內獎,不過我們還是期待可以有個好獎品,摸啊摸啊!打開一看,「面紙一包」哈哈哈~這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呀!

 

 

中餐要吃什麼呢?在地下街晃呀晃,哎呀~都來日本了,竟然沒有吃到炸豬排,於是我們選了家有定食的店鑽了進去,由於時間還早,所以客人不多。我點了炸豬排,而小胃的李小洋則點了秋刀魚之類餐點。因為食物都是現做的,所以需要一些時間等待,等待的過程中,我就看著廚房內的師傅們烤魚。傳說中,日本的師傅是認真的,我也一直這樣相信著,怎知看沒多久,就看到兩個師傅一邊工作、一邊打鬧,當場我的臉滿是斜線= =|||  好吧,這也是一種工作情趣啦!

 

李小洋說秋刀魚好吃得不得了,於是我偷偷吃了幾口,果然現烤的就是不一樣,鮮美的魚肉與汁液,融化了舌頭上的味蕾,喔~真是美味呀!而我的炸豬排就在秋刀魚的比較下,馬上遜色不少,有點後悔點了它!

 

 

【返鄉十萬里】

從旅館拖著行李,我們再次往車站出發。家,是現在的目的地。

 

 

搭上JR,果然是沒有位子可坐,還好車程並不遠,大約40~50分鐘而已,於是我們站在車廂的出入口,遠眺著一叢又一叢的積雪。列車不斷向前,風景不斷倒退,彷彿又帶我們回到剛來的那一天。興奮、開心,轉換為不捨、留戀。

 

到達新千歲機場後,check-in的地方大排長龍,原來就只有這個入關口,難怪全部的人都塞在這裡。於是我們也跟著排隊,好不容易進到登機門,才突然想起新千歲機場的免稅商店少的可憐,啊~~忘記了啦!只好很無聊地亂晃,果然也找不到同學請我幫她買的保養品,真是太對不起她啦!

 

最後,我們在機場品嘗了始終未吃到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奶味真的是很重,有夠棒!一種很懷念的滋味。

 

 

 

時間到了,我們搭上了飛機,因為坐經濟艙,有種從天堂回到凡間的感覺,畢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坐到桂冠艙呀,該要滿足了J

 

晚上七點多,我們順利降落桃園國際機場。

 

【後記】

這次的旅途很驚奇,從籌備到進行都有很多意外,但也因為這些意外,增添了許多旅行的驚喜,這就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看到不同的國家、看到不同的文化,只有自助旅行才能夠稍稍融入不同的世界。

 

感謝李小洋一路的支持與陪伴,讓我再一次完成生命中的旅程。下一個要去哪裡呢?呵呵~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1,0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雪季北海道之旅(四)

mio miu
有機會很想跟你一起去外地旅行呀,相信一定會很好玩的~~^^
2009-03-19 00:29:49
版主回應
哈哈~有機會的話,歡迎~
2009-05-15 11:4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