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1 16:50:2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我自己取名作 清澈

我 終於畢業了
不知是否該慶祝一番
畢竟不是一股作氣 風風光光地畢了業
但令人雀躍的是 期末考完
老師說:你表現得很好
曾經 在課堂上 老師對著班上說
班上有些同學念日文跟日本人很像 intonation很漂亮
大家應該都知道是那幾個
不管你考得如何
我心裡想: 呵呵 老師是在說我嗎
因為我期中考讀本跟語練都考50幾分
班上念得不錯的 應該都是很喜歡日文的
不會像我考那麼差吧
這時 說時遲 那時快
老師突然又併出一句: 如果你覺得我是在說你 那我就是在說你
哈哈 多會鼓勵人的老師啊
難到他看穿我的心意?
其實 我為何可以念得跟tape裡的幾乎一樣呢
那只是因為我音感好
我就當是一首歌般 高低起伏地唱出來罷了

去年要畢業的時候 沒有特別的感覺
拒絕買畢業紀念冊 拒絕花錢租學士服 拍照
不想進畢業典禮 叫我老爸老媽不用上台北
雖然他倆老已先抱歉意地說他們有事不上來
我只準備了好心情在畢業典禮那天早上
和我班上六個好朋友照相留念

今年能遇到五年來五個老師中第一個懂得賞識我的老師
在加上熬了一年好不容易畢了業 心中滋味自是不同
我的家人也第一次由衷地說恭禧我畢業
連我自己都恭禧我自己
慶不慶祝 已經不重要了
也不過就是吃頓飽撐了的飯嘛

台長: 野薑花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