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21:14:27| 人氣1,352| 回應0 | 下一篇

台13線,我回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算是給自己放假的第一天,早上七點多起床,簡單的整備一番,便伴著感覺還不錯的天氣,乘上自己心愛的座騎,八點出發往北邊慢慢的駛去。
  剛出發的路途,天氣都還算不錯,雖有幾片烏雲,不過雨始終沒打到我的身上,順著熟悉的路和感覺,來到了自己熟悉的第一站"豐原"。不過,這只是一個起點而已,隨即轉往台13線,回憶起一年前和幾位朋友騎車熟悉的感覺,告訴這條路"我回來了!"。突然間太陽也越來越大,不知不覺地,看到熟悉的指標"勝興車站",臨時決定再去拜訪一番。
  或許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勝興的人潮沒有去年來那時多,不過少了那樣的擁擠感,倒是可以讓自己再度欣賞一次,這過去山線最高的車站,順手拿起了相機留下了幾個紀念。於是,繼續往北方前進。
  其實今天騎這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算是順著自己的感覺找路吧!沒想到一路順利,幾乎都沒有失誤。接著沒想到這麼快,就已經來到了熟悉的造橋鄉,或許路上沒什麼車的關係,讓我感覺很順暢。之前那是在雨天情況下走這邊的山路,這次自己在天氣稍微晴朗些自己走過,慢慢的欣賞風景。
  本以為我對這邊的路不熟,但是在經過前幾次被載之後,沒想到自己將路全部記住了,很順利的找到位於竹南的這個海邊。海風一樣的這樣強,太陽一樣的大,於是又從行李中取出相機,陽光底下浪捲起,壯麗的海洋無限的情。看著手機裡面的時間,接近快過中午了,這時候,天空飄起了一些些雨絲,因為天候開始變差的關係,於是先行啟程離開,沒有再多做久留。
  而離開海邊不遠後,天氣似乎又恢復晴朗,這時候台中的朋友電話回報,台中從早上就一直下大雨了,希望我路上小心。那看來我運氣不錯,這邊細雨下下停停的,對我的影響似乎不大。找到了台一線的位置,一樣順暢的再度來到熟悉的地方。
  有意無意的看著每台車,忽然間在兩台車的夾縫中,發現了熟悉的車牌號碼(數字部分和自己相差一號,其實很好記),我的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拿起紙和筆留下了一張紙條,隨身攜帶的黑色膠帶派上了用場,簡單的幾個字......
  看著天候似乎即將越來越差,隨意填飽肚子之後,啟程繼續踏上台1線,往回走。似乎真的如同朋友講的,台中的天氣真的很差,不過之後嘗到美味的咖啡,我想,淋一點雨也是值得的。

台長: Wie
人氣(1,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遊記&美食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竹南訪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