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8 18:15:35| 人氣118,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SIO 的TR系列?Samsung EX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CASIO自拍相機TR新系列上市與些許討論串的幾個感想......

 

1.CASIOTR系列確實取代了SamsungEX系列,變成了自拍神器王者。有一種為EX系列感到不值的感覺,從前CASIO我一直認為是不入流的相機品牌(我開始理解品牌情結真的很難以拋除)。但EX在存取速度方面的確要再加油,這是一直以來的問題,女生不喜歡拍得慢。

 

2.其實CASIOTR系列價格不便宜,甚至可以入手EVIL可換鏡頭機甚至是入門數位單眼。但抓準了一個方便需求的市場,刻意提高價位製造價值感,行銷方面應該也投注了不少資源,有意想要扭轉過往不入流的印象。

 

3.也許是我的對CASIO不入流的刻板印象實在太強,即使在畫質、各項相機功能上有進步了,即使是我了解此族群的需求,但要我買,這種價格我真的買不下手。

 

4.當新的TR350TR15……等新系列推出的現在,似乎看到不少要將TR150相關拋售的討論。嗯,也許這跟換手機一樣是一種消費流行。

 

5.從前Samsung首創的雙螢幕、對折螢幕如果能再加強一點,或許還是有競爭力,不過Samsung感覺是直接放棄。但SamsungEX系列對部分女生而言仍是太重手了些,即使是相對便宜的翻轉螢幕、功能也充足。

 

6.其他主流相機廠商還是維持自己的風格與步調,將重點擺放在高單價的數位單眼機身、鏡頭群之外,消費機部分許多仍是以光學性的功能特色為主(拍照的本質?)。因此,也就造成了CASIO在這個消費區塊裡面,可以自己獨大、玩起高單價策略、有絕對TA會跟進的狀況。

台長: Wie
人氣(118,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論紛紛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最大的問題之一:「蠢蛋太多了!」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我對台灣警務人員的認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