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4 10:49:36| 人氣76,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ncer Fortis/iO女神外拍開箱&活動分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難得參加了DCView所舉辦的靚車女神外拍活動,主角是Lancer Fortis和Lancer iO,請來了Maggie老師指導。和以往我自己獨自拍汽車的開箱其實是有些不同的,但過程也算順利完成,結果如何、是否得到獎金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我很快的!」一向是我面對這種群拍活動時,經常會提醒自己的不二法則。畢竟要與一群攝友搶拍畫面,順利拍到自己想要的,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但先有想法是一定要的,詳見:舊文重寫:構圖(一)創造自己想要的畫面(還沒講正題就先工商服務?)說真的,因為週遭有朋友開鯊魚,我對Lancer本來就不太陌生,但這次改款又變得更上鏡些,因此半開箱、半外拍的心態也就多少產生了!
 
 
當天現場準備了數盞1200W的外拍燈準備拍Lancer Fortis和Lancer iO,看起來會是個炎熱艱辛的大工程。這邊其實我心裡有個底:「拿外拍燈和陽光對幹,是一件很硬的事情啊!」我有仔細思考一下,其實這樣的光線強度,自然光+反光板可能會省事一些,不過為了證明「大家都要走過攝影師的第一步」就是「過人的毅力」,1200W電桶外拍燈壓光拍Lancer Fortis、Lancer iO?沒在怕的!
 
前面趁著Maggie測光的時候,對週邊環境稍作了解(優勝美地大開箱?),同時也正面看待DCView夥伴的用心,清幽的環境加上絕佳的好天氣,如果沒拍好對Lancer Fortis、Lancer iO或是兩位女神恐怕都說不太過去。
 
 
藍天白雲,即使不用太刻意構圖,來此地拍拍景色,應該只要會按快門即可。
 
 
教學正式開始前,DCView的工作人員與Maggie老師細心講解流程,方便大家後續的拍攝,Maggie老師同時也表示會多留些時間讓我們拍Lancer Fortis和Lancer iO:「重點是車!Model只是道具!」
提出了幾項暗示:「留意Lancer車身的線條、Mitsubishi的mark在哪邊出現、一定要先有想法……」
 
其實過往我車子拍得不算少,這次Lancer改款的特色,以Lancer iO來說,車頭水箱護罩(進氣壩)、HID、日行燈……等,絕對是不可漏的重點。
 
另外,自車尾後方看過去,Lancer iO 2.0的18吋燻黑輪框,是必拍的角度之一。畢竟運動化的Lancer車型,即使在靜態中拍攝,也是隨時要想著「怎麼讓畫面更加動感」。當然,這是在「吃素不吃肉」純拍車的時候啦!對純粹拍車,個人還算小有自信便是。
 
但如果Lancer Fortis加上模特兒?怎麼控制「光」,就是一門學問了!啊!天堂鳥的手肘頂到拍攝重點了!Mitsubishi的mark啊!所以這張我就沒放入正選了。但基於美感,其實我真的覺得她手肘的位置是恰到好處的。
 
笑容可掬的天堂鳥,即使在當天熱日當空的照射下,表現仍是十分敬業。從頭到尾都保持笑容,且很大方主動的請各位攝友不要客氣,她會盡量配合。
 
 
講了那麼多,醜媳婦總要見公婆,還是讓大家看看交件照吧!
以下開始只要有關Lancer Fortis或Lancer iO的都是現場交件照,因為活動規定照片要直出,也根本沒機會後製,那……直接來吧!
 
以Lancer Fortis柔美的X型水箱護罩,以及車頭燈造型,天堂鳥於一旁融入整個畫面,背景也乾淨無雜質,表情同時到位,是這次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這張的Lancer Fortis水平線其實沒掌握很好,可能是我自己趴在草地上的關係,畫面重量略偏左。雖不滿意,但仍喜歡(因為佈光是自己指導一旁助理使用反光板完成)。
 
這張其實是隨手拍,雖然Maggie表示這次重點不是在於把模特兒拍得美美的,不過,留在自己網誌Lancer開箱心得時發表,應該不算太過份?
 
這邊幾張是小雪+Lancer Fortis的部分,暗黑小雪的名號……啊!不要歪樓。其實她當天表現也不錯啦!只是因為剛好分組緣故,我實拍她的時間點是真的比較不多。
 
這一組連續幾張,我確實是採用「我很快的!」的大原則,觸發器還剩20秒就交還給工作人員(有點跩?)。
 
畢竟這邊有點自豪的,我測光比Maggie老師還要早完成許多,且得到的數值一模一樣「F11、1/125、ISO100」,剩下的靠得就是小雪的專業,我只要喊「換!換!換!」
 
在Lancer Fortis的車頭,就得到了些許還不錯的照片。
 
小雪也不愧為成名Model,動作反應很快,該表現出位在Lancer Fortis車頭的氣勢也一點也沒少,和本來就很美的車頭呈現相互輝映。
 
最後階段是天堂鳥和Lancer iO合拍的部分,這邊因為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頂光,於車外的部分對我來說就不會想多久留。反而重點會是落在內裝的開箱,車內怎麼用反光板補光,就是這次的重點了。
 
很好,這次天堂鳥的手肘就沒有壓到方向盤上的Mitsubishi了!不過個人覺得Lancer iO的內裝比較有戲一點,畢竟紅色的縫線仍是比較引人注目的。
 
還有「iO」字樣,充分表現出個性的美感。
 
以這個方向的補光來說,其實並不容易。這張不合格的點在小腿過亮,但以整體性來說我是覺得還可接受。
 
最後的後座內裝這邊,當然是要表現出Lancer iO的車內空間寬闊,以模特兒加上高跟鞋底的身高,至少是超過170cm的,而我使用的不是特別廣角的鏡頭,就可得知其實Lancer iO車內真的不小。
特別補充,這邊我自己留意到的,可能Maggie老師太熱了沒注意到。人像+汽車內裝的表現,除了閃光燈補光以外,如果車子有天窗,是可以打開讓光源加入的。車外有大型反光板加持,搭配天窗開啟,大白天這樣拍真的是輕鬆寫意。
 
後記
活動順利完成,不少當天拍攝Lancer Fortis和Lancer iO的過程其實還蠻值得回味的。畢竟有些時日沒這樣做人像外拍,甚至是汽車開箱,即使有些知識自己本來就知道,但實際與老師、攝友一同操作時,往往也會得到新的啟發。至於車子本身,我過往對Lancer Fortis或Lancer iO的印象就還蠻好的,相關的優點就不是本文的重點了。但不得不說,這次的Lancer大改款的外型我覺得還蠻上相的,專業的模特兒加上汽車開箱,算是十分對味。至於是否獲得Maggie老師青睞?就不是那麼直接的重點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Wie
人氣(76,6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日出,龜吼:黑卡初心者的練功好去處
此分類上一篇:舊文重寫:構圖(一)創造自己想要的畫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