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21:40:31| 人氣6,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訪老鄰居

星期六到台北參加女青57週年的隊慶活動

順便回台中探望我娘

臨上台北時

老娘跟我說

她想去水湳探望以前眷村中的老鄰居

希望我從台北回來以後帶她去

可憐我娘

已經有77高壽了

生有五仔

四女一男

除了我遠到高雄之外

其餘四個全都居住在老娘的附近

以前

我還住在台中時

老娘有事

一通電話馬上就到

往東到西

都由我陪伴前往

自從先生退伍之後

我們就搬回南部自己的眷舍居住

老娘常跟人感慨說

老三搬走了

我就少了一支左右手

做什麼事都不方便了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

嫁雞隨雞

至少她還有的不成才的不肖子居住在一起啊

本來

從台北回來之後

第二天就要回岡山

但是一想到老娘的心願

自己就辛苦一點吧

清晨5點才教完大姐網路

一覺醒來已是將近12點了

老娘來叫吃飯的電話吵醒

去吧

老眷村搬入的國宅

是在一所菜場之中

已經將近一點多了

買菜的人仍然絡繹不絕

找了老半天的路

最後還是問了當地人

才找到大國宅的後門

陪著老娘

帶著弟弟的幼女〈大陸妹生的〉

找到了正門

經警衛的指點

找到了老鄰居

本來是想去探望〝孔伯伯〞的

沒想到一出電梯門就看到〝郝伯伯〞家的門牌

就是這個老先生

以前是住在我家隔壁的隔壁的隔壁22號

是一個老頑童型的可愛老人

這是郝媽媽

眼睛動過白內障的手術

郝柏伯家的隔壁

就是孫媽媽家

以前是住在我媽家的隔壁的隔壁23號

真是巧啊

老人家見了面真是高興極了

害的我娘有些悔不當初

應該要房子不要錢

要不現在就可以跟這些老朋友住在一起

每天大家都可以串門子聊天

不會像住在太平那樣寂寞了

95.03.06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6,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38慶祝女青建軍57週年〈一〉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