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21:50:15| 人氣5,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8慶祝女青建軍57週年〈一〉

民國三十八年的三月八日

在屏東一個叫阿猴寮的地方

一支美麗勇敢充滿愛國熱血的女青年軍建軍了

經歷過多少歲月

也奉獻了多少的青春給這個多苦多難的國家

終於在

民國九十四年的七月一日

完成了她歷史性的任務

雖然

她的名稱已經走入歷史

但是

一日為女青隊員

永遠以她為傲

女青的革命感情

絕不會因為她的不存在而稍有消失

反而更加的緊密

緊緊的聯繫著曾身為女青的一員

不論妳是生在何種時代的學姊妹們

今年

已是第57個年頭

每年的三月八日

就是我們感到最榮耀的日子

 

~~~~~~~~~~~~~~~~~

由於

要配合假日

我們紀念隊慶的日子

或許會提前一些時間

但是

大家都會踴躍的參與與慶祝

不論妳身在哪裡

都會在這一天來到這裡大家歡聚一堂

回憶過去那種辛苦又甜蜜的日子

這次是在台北的市政府的白馬廳舉辦

參加的人數將近200人

當然啦

這個重要的場合

一定會有某些人士到場恭賀

身為台北市政府的副市長蒞臨歡迎我們

全體會員也相當的熱情回應

大家也熱熱鬧鬧的歡迎他

雖然

很多學姊已不再年輕

但是

每逢聚會時間

她們都是最忠實的必到人員之一

女青

從第一期到第39期

中間相差有40多年的時間

在會場中到處可見老中青三代同堂的場面

這位美麗大方的主持人

是我同期的同學

在報到之後

大家利用一點時間參觀〝台北探索館〞

 

有解說員向我們解說由來

也有一些相關的圖片及一些物品介紹台北的演進

還有人帶著自己的孩子或孫子前來參加

這是我的同學

帶著她可愛的小外孫女遠從台南參加聚會

這兩位可愛的女人也是我的同學

都是在教育界工作

其中一位現是某國小的校長

帶我們入伍的輔導員

依然年輕美麗

一群老學姊參觀〝台北探索館〞

剛下部隊時的兩位中隊分隊長

其中一位曾為我們中隊的隊長

我可愛的同學

現在警界工作

我兩位同隊同學

這次參加的同期同學

我們五中隊的八位同學

到場六位

真是難得啊

尤其是我

第一次參加台北聚會

不是我不參加

而是

最近我才走出憂鬱症的陰影

勇敢的走向人群

給自己拍拍手鼓勵一下

這也是我們隊上的同學

帶著她的老公一起參加

她的老公跟我們都是好朋友

這是影響我最深的最親近的學姊

也是我的輔導學姊

知道我是哪一位了嗎

很怕上相的人

終於露相了

沒嚇著妳吧

待續~~~~~~~~~~

95.03.08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5,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38慶祝女青建軍57週年〈二〉
此分類上一篇:拜訪老鄰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