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21:24:02| 人氣3,6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中的小驚喜‧曾家乾麵‧新竹

這是工作中的小插曲

應該說是跟對了!才能來這一飽口福

聽說了很久的小店

這次跟對了

就是我的

一起來的同是很專業的點菜中

乾麵是主菜

所以怎樣都要來一碗

多數人都點骨仔肉湯

而燙豆芽菜可是每桌都一盤耶!

小小的一個店面,卻有很多位幫手

況且近中午的時間,越來越多的人湧進了小店裡

有的是先偷跑來佔位子的

各式各樣的上班族

這樣的價格在新竹市應該算是平易近人吧!

先說麵,麵的靈魂除了麵條本人的口感之外

那坨甜麵醬可說是精華

麵條下還有湯過的豆芽菜

應該有經過特殊調味,少了點記憶中甜麵醬的甜味

我對甜麵醬可是非常有感情的

小時候老爸很愛帶我門去現在的台中公園玩

總是會在那買御記烤鴨給我們吃

那時有了些甜麵醬的記憶

此外,外公拿手的炸醬麵中也有甜麵醬

好多好多美好的甜麵醬記憶...

在這怎麼會放過

但是,怎也猜不出這黑色軍團的小祕密

另外,愛吃辣的朋友~

辣椒也是好搭擋唷!

骨仔肉湯也是重點之一

湯喝起來有酸菜的味道~

讓我聯想到傳統的豬血湯

但是湯不太油,也因為薑和芹菜的關係,覺得很清爽

看起來小小碗的兩碗小傢伙

吃完可是飽得莫名其妙 ....

害我都吃不下甜點了啦!

 

[曾家乾麵]

新竹市體育街102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檸檬頭
人氣(3,68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上城-Uptown |
此分類下一篇:飛吧!宜蘭行‧阿宗芋冰城‧頭城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羊肉爐之小羊對不起‧東昇羊肉爐‧龍潭

Angel
哈哈, " 飽得莫名其妙 " , 形容的很妙耶~~~
2011-09-15 16:53: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