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22:09:3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eam of lif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後來發現我喜歡的爵士歌手,清一色幾乎都是黑人。
例如CARMEN MCRAE,只要她一唱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加上是現場演唱的版本,縱然樂音輕快搖擺,掌聲如雷的環境音不斷,但如此歡樂的氛圍卻對此刻的我極度催淚。

A君與我在數年前常有一面之雅的機會,通常是在一些吃飯的場合,某某頒獎典禮、某某導演生日時,我常隔著好幾桌的人潮,瞥見他侷促不安地坐在某個角落。
摸摸頭髮,或者,只是低頭吃菜。
這與我很接近,所以遇見A君總讓我在那樣的場合心安,因有人跟我一樣而感到欣慰。
直到最近我們開始有一些互動,我們聊到我們彼此的人際關係。
我發覺A君心如絹密,文筆絕佳,如今在外名聲響亮,但這樣的他,其實常常受到別人的欺侮。
所謂受到欺侮這負面名詞,簡單的可說是起因於軟土深掘。

A君常常義無反顧的去幫助他人,要成名的導演們紛紛來登門求助,「幫我寫劇本好嗎?」當時他們都帶著看似誠懇的表情、展開雙臂、雙腿微張,彷彿A君要是脫口說個不字,他們變會咚的雙膝落地。
A君心腸很軟,是個從南部來的孩子,用本能的赤誠對別人很多年,但,那些當年與他把酒交歡的導演們,終究抵不過人性的自私紛紛棄他而去。
A君感嘆地對我說,連最簡單的尊重也沒有,不要說是給錢了,「幫他寫了好幾年的劇本,可是都沒領錢!」A君笑著對我說,「真不知道我吃什麼活過來的!」

A君的種種處境讓我心驚膽跳,畢竟我與他某一塊的性格接近,例如,我們都會在公開的場合不知所措,這表示我們都是軟土,都容易被深掘。
A君的不堪、挫敗讓我彷彿看到了多年後的我,可能也會如此吧!
因為這些爛人的對待,積壓囤積在心底的憤怒讓我把自己給逼瘋了。

我原本以為我會如此,後來我發現,我比我想像中的冷血。
因為我不會讓一個人糟蹋我太久,例如,我最近就覺得累了,累了就不想去計較,某個與我深交的朋友提醒我說,「那是因為心死了!」

是啊!心死了!
我不允許自己陷溺在同一種情緒當中過久,會去學著尋找另種快樂讓人生美好,忘記當初是怎麼撕心裂肺、萬般不甘的被索求。
畢竟我缺少那種會去潑硫酸,或在人家臉上劃王八的狠勁,而只能躲在CARMEN MCRAE懷裡,靜靜的等待一切過去。

想想,我與A君同樣都在這吃人不吐骨頭的社會裡莽撞,經過了多次的飯局,多年後,我們重逢在某個小小的會議室,交換著彼此衝撞的痕跡,我瞬間發現自己和當初躲在角落默默夾著菜的我,大不相同了。
但,問題還是沒解決,誰叫我們是軟土的命呢!
這是雞生蛋、蛋生雞般無解的性格原罪。

台長: 逢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