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21:01:24|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盛開的薔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朋友薔薇,是一朵燦爛盛開的花。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女人可以活得這麼自律堅忍。
所有交付給她的工作,她皆能如期完成,開會的時候,遇到討論瓶頸,她會叼根煙,抱胸皺眉,忖度許久,然後發話說,這樣好了。
通常她說的這樣好了,就真的是好了,在會議桌上的疑問通常皆能迎刃而解。

薔薇非常愛狗,以前住山上的時候,她會開車去找社區裡的流浪狗,帶他們回家幫他們洗澡,給他們暫時的溫暖,然後送去給狗店,讓他們找到好人家過下半輩子。
薔薇的眼睛很漂亮靈動,看著她的眼睛,總會讓人深陷在她長長的睫毛裡,無法自拔,山東姑娘如薔薇,靈魂裡同時並存著纖細與豪邁。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愛過薔薇,而薔薇也愛過許多男人,但這一次,愛情降臨的有些荒謬。

薔薇愛上了一個男孩,男孩小她十五歲吧,是個十足的陽光男孩,聲音爽朗,個性體貼善解,唯一的缺點是不經世事,唯一薔薇不能愛他的理由是,他是同志。
薔薇處在極度的痛苦之中,她告訴我,倘若男孩可以不那麼溫柔,也許她可以走得更快更遠,可惜男孩把她當成大姊姊,除了不經世事的缺點外,他向薔薇展現了所有優點,也越靠越近。
因為我認識男孩,我知道他是薔薇理想的伴侶。
「可是,為什麼所有符合理想,能夠撫慰我們寂寞的,都是不能愛、無法愛的人呢?」
薔薇有一次在MSN上對我這麼寫道。

然後,我們很久沒有再討論這件事,然後薔薇消失了一陣子。
她做了一件我不能理解的決定-----約男孩結伴去旅行。
那是秋天與冬天交界的幾日,台北的陽光溫暖地讓人忍不住唱歌,但想到旅行中的薔薇與男孩,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卻擔憂的哼不出旋律。

過了一個禮拜,薔薇回來後,某夜,我在MSN上遇到她。
「旅行還好嗎?」我急忙的打出這行話。
停頓了一陣,薔薇寫道:
「你一定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明明預見要跟他躺在一張床上,卻還是堅持跟他去旅行吧?」
我在電腦前不斷的點頭。
薔薇敲出以下這段話:
「因為得不到也無法爭取,我必須要把我的痛苦推到極限,所以當我跟他躺在床上卻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他摟著我說,我是他遇到最好的朋友時,我知道,他是我心中最美的真愛風景!」
薔薇繼續寫著:
「親愛的,我會把這片風景秘密的放在心裡,我很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那夜,想及這片無法成真,秘密的桃花源景色,為了我的過去,也為了薔薇,我心痛輾轉難眠。

台長: 逢源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