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22:53:1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貼近海面而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發現自己某個部分非常有趣。
例如:大學的時候覺得人生很混亂,根本說不出一個道理,那時候的我,常讀詩寫詩,宛如對人生幽微不明的出口,隱隱冀望著什麼,也或許在讀詩的過程中,流動在我血液裡諸多的憤怒可以藉由文字的曖昧洗滌,當時,我看沙特、卡夫卡,如今存在主義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但不知為何,那時我卻非常能瞭解異鄉人中海邊那炙熱卻無法具體形容的陽光,是如何啟動了殺人的念頭。
22歲的時候,我看詩聽古典樂,安撫著我躁動的靈魂。

研究所之後,因為艾拉的隨性,我迷上爵士樂,不知為何那時很少看詩,反而開始去看電影,偏偏專看冷門的電影,連金馬影展也專挑限制級的影片來涵養自己,色情、暴力的、實驗幾近百無聊賴影音分離的、甚至,至今我仍不懂明明標榜限制級,但從頭到尾女主角露了奶後,劇情卻無趣到極點的片子我皆一一看過,雖然我不懂咆哮和搖擺以及我心目中的女神妮娜西蒙,跟這些電影的關連是什麼,但就好像早上喝麥當勞研磨咖啡配永康街肉包,吃飽嗑上兩顆紫蘇梅一般,一切有種迷人的平衡與樂趣。

當然音樂的類型不斷混出在我短短的人生之中,當古典、爵士、藍調、電音我習以為常後,直到最近,我忽然發現我居然開始聽起ROCK。
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因為我近來正在做一件光明到不行的工作----書寫類似歌功頌德的劇本。
THE CZARS就是某一天去開完會,發現自己寫的那極光明溫暖的文本打動了電視台主管後,不知道為什麼衝去唱片行買的。
封面就非常吸引我啊!
一個滿身刺青的男人躺在床上眼前是一個褪盡衣衫的女人。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主唱時而高亢時而低吟的嗓音,讓我覺得我正以及緩慢的速度略過海面,四周正瀰漫著大麻的香氣,好像一抬眼,就會有什麼激情的性愛場面在我面前發生。

我老是說沒有人瞭解我,原來我-------,哎!

台長: 逢源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