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01:00:5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音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人類傳達感情的方式有上千種
那麼音樂絕對是在這麼多種表達方式中
佔有一個很前面的位置

藝術的作用
除了目前主流的商業價值之外
其實最重要的
它是用來表達或傳遞人類情感的方式

記得我的老師曾提到
每個藝術創作作品
都含跨了創作者
長久以及縝密的思考過程
所表現出來的結果
不論是繪畫/舞蹈/文學…
或是八大藝術裡面的每一項
都是如此

我是個喜歡旅行的人
藉由旅行拓展視野
觀察盡可能的細微
也用來紓解壓力
若是沒有足夠的經費
我則是選擇最簡單的旅行方式
用想像來帶我到想去的地方

你不覺得很妙嗎?
人類竟然有這麼簡單而偉大的發明
不同地方的區域特性
造就了各種不同的曲風
藉由人類的傳播
我們竟然可以體會到歌曲中
所要表達的意義
可以快樂/悲傷/輕快/沉重/悔恨
/喜愛/瘋狂/焦躁/強烈/柔靜/剛硬…
融合了這麼多不同的情感
藉由作者不同的心情
我們卻可以與它產生同理心
達到一定程度的共鳴

一首歌曲的成功
結合了作曲者與作詞者的想法
再由演唱者適當的詮釋
激發出來的那種微妙感覺
就如同是你自己也親身經歷過一樣

當然
每一種藝術都可以與商業活動做結合
雖然它不是食物或是生活必需品
但不可否認的是
若沒有了音樂
人就少了一種溝通與傳達
或是思考的方式

了無生趣的世界
在彩色中會蒙上一層灰

不過幸好有這麼多傑出的情感表達者
大方地展現他們的創造力
與私密的情感或是經驗…

聽著我最喜歡的幾首歌
突然有感而發
為人類可以有細膩而複雜的思考活動
感到無限地不可思議與…
些微的著迷!

台長: 阿瑋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