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22:59:4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雪‧冬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的話,在我最難過時安慰我,卻也能勾起我的傷心事。
有人說,文字是最尖銳的東西,我不否認。
因為是她,所以我感受到了那最敏感纖細的東西。

她,是單飛雪。
一位寫作愛情的文字工。

每個人多少都會看過愛情小說吧。
從瓊瑤式的愛情,然後到西洋羅曼史到現在--
愛情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論。
可是,屬於單飛雪筆下的愛情,我感到真實。
總是有一點點,貼近生活的地方。
讓你歡喜讓你流淚。

優美的文字,可以在你腦中畫出一幅美麗的風景。
但,生活的文字,卻能讓你真正投入,放入真感情。
不是網路小說形式的,她的,很真。

每次看完她的小說,心裡總有深深感觸。
然後再看一次--一直看一直看。
有時生活太忙碌,我覺得會在其中找到我沒發現的東西。
有時,我的觀念因此而改。

她說,不要因為愛以外的因素接受它或抗拒它,讓愛純粹只因為愛,不為其它。
所以打小抱著不結婚念頭的我,慢慢隨緣。
會不會等到,讓時間走吧,來了,就是了;沒來,那很OK啊!
我會等到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去應付它。

她還說,我有一把快樂的鑰匙。
是呀,那時傷心的我,需要的正是這句話。
很高興,我能看到她的文字。

故事,真真假假,誰又能辨得出,是真是假?
只是我覺得,讓心跟著故事走,不要試著去解釋故事的一切。
然後告訴自己,那都是騙人的,沒有真正的愛情,也不要相信別人。
解釋,是心智對藝術的報復。
我不要復仇,我要心去感覺故事裡的溫暖。
就算大笑流淚又怎樣,能牽動情緒的故事,沒有什麼不好啊。

請不要說,你的眼淚是被騙走的。
那也許不是騙,是你曾有過的經驗。

是單飛雪讓我感受到這一切。

不喜歡有人說言情是不入流的東西,試問,入不入流的界線在哪裡?
以為寫言情的人都在做夢,是嗎?
以為寫言情的人無聊吃飽沒事做,是嗎?
以為寫言情的人都在帶壞小女生,讓她們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是嗎?

我說啊,言情裡不是只有美好的一面哪。
愛情雖甜蜜,但也有殘酷。

如果你非要讓時下年輕人去看正經嚴肅的書--
那麼,我們的生活裡將沒有歡笑。
教科書參考書足夠把一個活潑的孩子變成老人!
我不談小說理論上的結構寫法,我只說,心的感覺。
(突然嚴謹了起來,真不好意思。)

單飛雪她呀,總是讓我心裡寧靜又喧擾。
在這時,她陪我,我真的很高興。

台長: 水問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