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21:56:55|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拋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忽然察覺到,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一個恐懼。
那是恐懼。深深的害怕。
甚至影響我直到現在。
我居然現在才知道!靠著自己知道的。

我害怕什麼呢。


好像是從小時候吧,從我小一,入學的身體檢查發現我有心雜音。
當然現在已經好了。
那時不知道心雜音是什麼,只是我每半年都要去醫院檢查一次。
沒什麼的。(反正年紀小,也不會在意那麼多)
有次,爸爸和弟弟說要出去,我也忘了去哪裡,只是他們說,我不能去。
為什麼?爸爸說,我心臟有問題,不能去。
他是開玩笑的,我知道,因為他帶著笑容。
可是那時小小的我,感覺很不好。
雖然極力跟他們辯解,可是沒有用。
好像自己不是屬於他們之中的一份子,好像,我,被拋棄了。

也許他們早已經忘記了,但我永遠記得。

客廳裡有個小小的酒櫃,我時常窩在那裡坐著。
那時候,我就坐在那邊。
酒櫃像是個獨立的天地,把我包圍,把我隔絕在他們的談話之外。
我喜歡那個位置,因為小,所以我很安心。
可是,它居然變成了我心中的牢籠。
我也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但為什麼我居然聯想到這件事?

然後是小五(還是小六,我不太記得了),上自然課的遺傳。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遺傳。
寫習作時,老師要求我們看看隔壁同學的耳垂是分開還是緊黏的。
而我的,一邊分開,一邊則是緊黏。
沒有發現這種奇怪的事,所以老師也過來看。
結果怎樣我忘記了,但是,回家看看爸爸媽媽的耳垂,好像都是分開的呢。
雖然現在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那時候我再度有了被隔離的感覺。
那沒什麼的,我知道。

國三時,因為一些奇怪的原因被同學排擠。
半年嗎?
我只有一兩個願意陪在我身邊的好朋友。
一天說不上幾句話。
有人陪我,我真的很高興。
幸好那時考試多,我可以藉著它麻痺自己。
我撐過來了,到現在。

我想,很多人在小時候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父母親生的。
我也不例外。
我很確定我是他們的小孩。
(血型和個性能證明,笑)

快刀媽在還沒上班前,在家裡帶小孩。
每次我都看她跟弟弟妹妹玩得很高興。
可是,我沒辦法一起。
也許我不想玩,也許我喜歡在旁邊笑。
可是,不論我怎樣,我還是有種沒辦法融入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是我想太多。

但不止家人,我連同學都如此。
我不冀望跟每個人都成為知心的朋友,畢竟那太難。
可是,至少要說上幾句話吧。
但我總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是,物以類聚。
我同意。
光是這樣,我能夠說服表面的自己。
內心的自己,那個好像十分深沉黑暗的自己,卻在沉睡著。
一旦喚醒她,我可能整個人會垮掉吧。

我害怕被隔絕的感覺。
被放在一邊,不是我想要的。
現在我有很要好的朋友,我該滿足。
但是生活在大團體之中,還是會有無法加入的小團體。
人就是如此生存著吧。

縱使沒辦法,還是得在自己的生活裡,找到能夠讓心依存的東西。
心可以依存,那麼,就算有不能進去的地方,我就回頭。
找自己所依靠的那件東西。
不必讓自己受傷,不必學習機巧狡詐。
這樣活著,多好。

我發現,自己所害怕的--
是孤單和拋棄。

台長: 水問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