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18:46:4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聲音演出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一直都跟快刀媽兩個看一部動畫--
《今日開始魔王》

到異世界冒險的故事,其實在日本的動畫裡很常見。
可是《今日開始魔王》,真的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故事。
劇情峰迴路轉,如果沒有從頭看真的不知道前因後果呢。
當然,魔王的「正義」二字,出現時機總是會讓人噴飯。

一個十五歲的少年〈涉谷有利〉,為了搭救國中同學,而被一群不良少年圍住,硬是把他的頭壓到馬桶裡,結果--就這麼被馬桶帶到異世界〈真魔國〉去了。
藉由水,他可以來回地球跟真魔國。
但並不是每一次都會成功的。

在地球,有利是一個熱愛棒球的少年。
在真魔國,黑髮黑瞳的有利是那裡的魔王。
魔王身邊總少不了保護他的人,
而前魔王的三個兒子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有利的保護者。

好,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之後不免去各地冒險,他們有各種奇遇。
但動畫的神奇之處並不只這裡。
配音員(日本稱聲優)的演出也是十分重要的。
不管是平常講話還是打鬥的聲音,都得要配出來。

而讓我最驚奇的,就是配前魔王的三兒子--保魯夫拉姆,的聲優了。
她姓齋賀,是一位女性,但卻可以發出那樣的聲音。
角色是男性,還是占有慾很強、很衝動的男性嗓音。
最近聽了她的歌聲,真的完全聽不出來是個女性呢。
若不是在影片上看過她,我真的不敢相信是女生配的音。

一個人,可以有幾種聲音呢?
不能用表情演出,光依賴聲音,怎麼可以讓人感覺到情感?
這就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了。

不只齋賀大姊,綠川光也是一位我十分欣賞的聲優。
老實說,聽過他配的BL DRAMA,真的會臉紅。
而他所配過的流川楓、鬼宿等等角色,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還有一位,是小泉恒平,直至前日,我才發現他是男性。
他唱歌的感覺,很像是一位成熟女性所發出的聲音。
高音穩而優美。
沒聽過他配音,只聽過他唱歌,但是光唱歌我就被震撼了。

用聲音演出的人,雖然看不見他們的長相,
但,那種有溫度的情感,是的確活著的。

上了大學之後,我其實滿想接觸這個領域的。
把一切感官知覺全部捨棄,只剩聽覺。
那將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台長: 水問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