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0 17:50:2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態度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遇到某件事讓我對學校做事的態度非常生氣。

話說,高三上學期時,學校舉辦了文藝獎。
得了名,但沒拿到獎金。
我跟fish去問祕書,她說還沒做。
喂喂,這種東西應該要跟獎狀一起頒發的吧!
為什麼一直拖?

直到星期四,fish又提醒了我這件事。
由於三年級下星期一、二考完畢業考之後就停課
有些同學不會來學校,那獎金怎麼辦?何時給?
於是星期四我去找了祕書小姐。

她居然說:「對喔,妳們快畢業了。我等下做。」
什麼叫我們快畢業了?言下之意是我們不去提醒她,她就不做嗎?
這根本就是態度的問題!
結果,隔天就「還」我們獎金了。
看!明明就可以很快做好的事為什麼一定要拖到現在?
祕書小姐,請問妳是用什麼心態去做事情的?

當我去領獎金時,她對我說:「喔?妳是領最多的欸。」
雖然表面上有禮的微笑著,但心裡還是忍不住碎碎唸--
對啦,我就是領最多,可是那是靠我的實力得到的,又怎麼樣呢?

星期四那天我又問她:「那畢業紀念冊和校刊什麼時候會發?」
偉大的祕書小姐又說了:「五月底六月初一起發。」
呵,我聽了不禁在心裡冷笑。
那個時候三年級同學大部份都不會來學校了啦!
後來班長宣布,六月十五日那天是畢業典禮預演,每個人都一定要來。
因為--要拿畢業紀念冊跟校刊。
之前的紀念冊跟校刊也沒那麼晚發啊!

那算是畢業禮物嗎?(冷笑)

我們可以由小見大
看看學校裡處室做事情的態度就可知台灣政府做事是啥樣了。
不管清不清廉,正不正直,都是在於心態的問題。
自己都做不好,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也做好?
「其上不正,雖令不從」,現在每個做官的人都應該深思這句話。

而顧著做表面功夫的人,內部腐化得更快!
一切看起來是那麼順遂啊,暗地裡卻含著許多不滿的聲音。
每一個你來我往都是笑裡藏刀、爾虞我詐。
新聞上撥報著的那些,都只是在顯示出一顆快爛掉的蘋果該有的樣子。
在我所處的學校裡,也許是蘋果裡的一隻蟲。

不管如何,難道你們真的滿足於這樣的現況嗎?
好吧,那麼愈來愈腐敗是必然的結果,要是心態沒辦法徹底更改的話。

台長: 水問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