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3 15:14:32|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rzlichen Glückwunsch zum neuen Jah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在勝興車站附近的山中傳說(疑)拍的。

標題說明:德文的新年快樂,非常長也很難唸。

 

  真的是又一年。自從上大學後,時間愈來愈快了。當然體力也不若從前,大一時跑去101跨年,看見跨年夜的台北--不好意思我得用不太好的形容--垃圾飛揚。還有滿街人潮,趕著搭上捷運。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有勇氣在半夜的信義路上行走,只為了找計程車。大二知道此途不可行,於是留在中央看滿天的煙火,這是我所知最愛放煙火的地方。那時住十二樓,不到十度的低溫,縮在陽台上就是為了看五四三二一時的煙火。

  大三大四,都在苗栗。好山好水的苗栗,一年總要去個兩三次的,雖然我並沒有仔細算過到底去了幾次。若不是因為企在那裡,我想或許我不會到苗栗去,也不會看見美麗而幽深的風景。

  音樂是彩虹樂團的BLESS。

  中壢火車站相當可怕,尤其是北上的火車。中壢站也為了應急,在第三月台B側加開好幾班區間車,很空,但人潮幾乎沒有往那裡移動。站長廣播聽起來變得惱怒,於是開車前幾分鐘,總算分散了一部分的人群。媽媽帶著小孩,小孩尖叫啊啊啊好開心要跨年帶頭衝在前方,媽媽卻有點疲憊地跟著。好幾班列車經過,都不是我要搭的,我還留在第三月台。

  音樂變換,東京事變《能動的三秒間》。明明感覺很強烈的音樂,在月台被削弱了一半。就算低聲唱著也沒有人發現,即使發現了也不會怎樣。因為過多的人群與過滿的語言會讓人失去思考。

  自從發生火車殺人事件後,對於在火車上的視線其實都有點害怕。不管是我看人,還是人看我。不是閉上眼睛,就是低頭做自己的事。火車開到新竹,人漸漸稀少,對面的位置已經空了。玻璃窗映照出的自己有兩個,上下交疊模糊。好像這陣子的心情……不像以前那麼深刻的挖自己的心,而只要船過水無痕,不管實際上製造了多少混亂。

  這樣子是不行的。我試圖在玻璃窗裡看清自己,卻是白費力氣了。

  ◎

  如果想要出去走走,只要有機車就行了。是企讓我知道這點。在台北、高雄或許還可以仰賴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但有些祕密景點還是得靠雙腳,以及行動力強的機車。不管是去家樂福買火鍋料,還是騎七十四公里的山路,機車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只是辛苦企要一直騎車了。我想我還是不要挑戰下雨多霧的山路吧,但卻因此興起環島的念頭。

  

  很喜歡鐵路,因為有木,有石。感覺耐操,又有古老的韻味。

  

  平時很難在鐵軌上行走,終於可以走到爽了。不過我還有一個願望,但還沒有勇氣達成--因為人太多了,做起來會不好意思,或許還會覺得我有病--「臥軌」。

  

  所以只好自以為是的指著隧道出口的白光。

  

  在出發前一晚,企看了氣象預測,說降雨機率有70%,不過這時倒是有很棒的陽光!之後的行程(龍騰斷橋、大湖酒莊)就開始下起雨來了,而且還滿大的,打在臉上很痛。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看見喜歡的可愛青蛙造型還是得拿起來照張相。

  

  所謂的觀光客就是要做這樣的事。手裡是明信片,背面還蓋了章。

  

  不太確定是楓樹還是戚樹,但變紅了很美。撿了兩片葉子夾在書裡。

  

  以這張照片作結吧。

  手機在這裡就沒電了,所以沒拍到龍騰斷橋的古味和大湖酒莊的惡魔人潮。夏天再去一次吧,應該會很不同的。(當然也不會穿得這麼厚……)

  

  偷渡一張新造型進來(笑)

台長: 水問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立足現在 |
此分類上一篇:唐宋詞讀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