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00:19:42|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次,透過貼著隔熱紙的大片玻璃,整個天空看出去藍融融的,像海。像心情,快要融化,快要窒息。

四年前從高雄到中壢,明年即將從中壢到台南,每一個離去與抵達,都需要那麼多跨出去的勇氣。新環境與挑戰讓我感到興奮,不安絕對存在,這些我都知道,但最近卻有種坐不住的感覺,悶悶的,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即使我還在進行一個研究計畫,還在盡我議長的責任,還是一樣活著。

可是,隱隱覺得,校園裡的大家都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不管是大一,還是大四。用力踩著腳踏車、飛快的步伐,都讓我有點驚慌。也是,青春過了就不再回來,我們也只有這四年自由的空氣,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年輕人都曾經想過的吧,這樣的尋找自我的冒險旅程。只是當歲月流走,意識到自己成長了,就必須對什麼負責任。

於是,我開始不能確定未來是否能快樂的生活。

我害怕過近的距離。

一直知道自己有異常冷漠的一面。想起上回母親說她送我禮物的事。平常,在同學面前幾乎都是開朗的安穩的笑著,偶爾露出冷漠的自己說著冷淡的話語,也只會覺得那是我刻意搞笑的樣子。但我知道,這種冷漠感刻在我身體裡。我反省過,回想過去的家庭史,這樣的面貌或許是必然的?沒有責怪誰的意思,那是我身體的防禦機制。從我還是一個小女孩的時候,就有的了。

寫在這裡不曉得妳看不看得到。如果多年前的回應是妳。

書裡女孩很像我身邊的朋友,也很像我。那種情緒來得快去的快的個性,像她。對於工作的自信,像我。對於家庭,我愛,但真的超痛。一點點壞消息就很痛。只有真心喜愛才會這麼痛吧?我不能預料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我會不會做出犯傻的舉動?離去都是不捨,回來卻是憂心。我不否認,習慣了可以到處亂跑的生活,我其實是不想失去它的。

也許,是我綁住自己。

在冒險選擇未來學校的時候,也冒險綁住自己。

都是一種挑戰。人生總有許多挑戰,不是嗎?而我只是走了充滿挑戰的那條路,因為「習慣」是讓人安逸的事。換個方向想想,這樣會讓我看到更多,也符合我對人生的期望。如果冷淡是過去所造成的,那麼就保有這樣的自己繼續活著或許也不錯,畢竟是過去給我的,不想抹掉這些痕跡,沒有了,我就不存在了。

妳知道嗎?不存在是很可怕的事。可是每天我們都在製造自己存在的證據。忘記在哪裡看過,有人把自己用過的衛生紙也用碎紙機碎掉,就怕留下什麼。

而我卻是想要努力寫些什麼,天知道這些東西最後會流去哪裡?我感謝妳寫了這些,在離家遙遠的中壢,給我或多或少的勇氣。雖然每次我都淚流滿面。

如果可以跟妳說上幾句話,聊聊天,就好了。

台長: 水問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再更冷下去了
此分類上一篇:轉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