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1 16:34:32|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文】過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俺家附近公園,三月九日下午回家路上攝》

這兩天在銀行跟郵局之間來回。太陽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在走路的時候,在睜開眼睛看著一景一物的時候,我就會想--
「星期日就要離開這裡了;住了十五年的地方。」
有些老朋友可能會很少再相遇了吧。
所以今天到慈徽家,沒事先聯絡,因為順道經過就去了。

從停課開始就不常見到她,之後指考,她也跟我不同考場,一陣混亂之中,我從學校榜單看到她的名字,她如願以償了。聽她說著對未來的期望,我真的真的很高興。臉上微笑從未間斷,我想,大家總算是走到這裡了。

嗯,現在說這話可能太晚,可是直到迎新那時我都沒有這種感覺。
「大學生?」其實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是大學生了。
之前那麼努力,那麼拼命,都已成往事。不能說不懷念,只是要我再來一次,我不要。從小學畢業至今,六年的日子,過去了、過去了,不會回來。

台灣聰明的、很優秀的人才,都跑去唸醫學系,其實我覺得有點氾濫。顯得其他地方就不是很搶眼,而其實醫學系的人也有那麼一點點的自傲吧?
↑為啥突然說起這個Orz

慈徽唸護理系,我一直覺得這個系需要無私的奉獻精神,而且要堅持下去。我常常想,如果可以,每個人都多一點善意、多一點幫助人的心態,這世界會不會好一些?我認識的人大多都很樂於助人,每次想起她們的臉,我心裡也覺得暖暖的。而黑暗那一面好像在我的世界裡漸漸被淹沒,雖然它的確存在。

唔,不知為何,我腦裡空了囧(不會是外面太陽把我弄昏了吧Orz)

所以來貼照片。
↑我家巷子口。

懷舊風。
↑高中時,放學走回家面對的天空。

曾經,我在這片天空下,為著關於分數的事生氣、難過。
而,現在呢--?
↑306教室。
這是第一次模考完空蕩蕩的教室。
現在仍然坐滿了學生吧:)

不禁感慨。
↑爬蟲組四人。

因為讀書苦悶而誕生的四隻。

順序對照如下↓

   企
蛇蛇 蜥蜥 妖

台長: 水問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