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0 19:24:0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人‧走‧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是人走出來的。
今天去補英文課時,老師這麼說。
你只要走,就不會被凍住。
不論快或慢,走了,就能出來,就能不被禁錮。
人生就是這樣吧,任何事無一例外。
學業事業或親情友情愛情。

總得有人去走才會有進展,自己也不會那麼痛苦,是不是?
我和生活周遭人的關係,不,應該是,跟所有曾經與我相處過的人,
像這種關係,我一直認為是註定好的。
你一定會到我身旁,我一定會變成你的誰誰誰。
也許上輩子有什麼緣份吧,所以今世又再相遇。
但是,註定好的,並不一定會永遠維持下去。

有人為了他與女朋友的關係而煩惱不已。
女朋友對他愛理不理,他認為她愛他沒有跟他愛她一樣多。
某人建議他:「那麼你就往前走啊!也不要理她。」
走了,路就出來了,他不會再那麼煩惱。
而他女朋友,說不定會因為他的若即若離而追上來。
路至此,已然通行無阻。
這是愛情中。

而學業呢,此時總有讀不動的感覺。
步履蹣跚,像個老頭子似的。
可不論走得快或慢,心一直是安的。
因為每天每天都在念書。
路開的快或慢,也都是自己的決定。

說了這麼多,人總是應該往前的。
為什麼?
看看自己吧!
每一個器官,都是往前長的不是?
上帝要我們往前走,那--
停滯不前或往後落跑的人,快回來呀!
被高牆或鐵絲網擋住的人,快回來吧!

回來,往前,你的路一定,會開的。

總希望自己做到,但現實上,我膽小畏縮沒法往前。
在與人的關係裡,一旦遇到問題,我老是這樣。
所以一直走到死巷也是我自找的吧。
然後,會傷心難過,也是我應得的。

我用我自以為關心的方法在妳身邊。
所以,路才會一直不通吧。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