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1 02:13:43|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 and my CITY 15》:2010-2011在台北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在冷鋒與煙火中離開了。

 

在年底,我真的被主管惹到惱怒了,不過提出離職是非常的突然,突然到讓所有人都錯愕,其實隔天我也覺得很錯愕。

 

總之導火線是,在跨年的前一個禮拜,我真的是發高燒了,禮拜一不顧中仔的反對沒請假去上班,悲劇就這麼發生了。我以為至少我發高燒來上班,主管至少能夠體諒一下,沒想到他確認為我昨天發燒沒去看醫生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行為,罵了我半小時,後來又藉機不知道怎麼搞得他又發火,把我叫到走廊罵了我快一個小時。包括很老套的。

 

『你知不知道你這種程度,你爸媽都引以為恥阿..

『你要裝單純可以,賣蠢也要有限度。』

『你自我感覺良好是吧,不把別人當人阿全天下你最大

 

之類的,你們可以想像快一個小時都是這些被指著鼻子的無法想像的話。我發燒暈到都不知道要回他甚麼話,其實已經聽得很習慣了

 

其實我後來很冷靜的想過,這件事情其實算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發現這邊繼續工作下去,是與我真正的願望背道而馳的。本來以為在這邊多待一天就能強一些,而我也想待在台北,畢竟有朋友在。

 

但,我覺得無論如何要放棄朋友與生活而工作,這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

 

再這樣下去只有兩個結果,我被他改變、或者他被我改變,但我實在沒必要去改變他,我也不想被他改變,變成他想要的那樣子的如果還能稱之為『設計師』的話。

 

我不想要變強而失去了要變強的目的。(看這句話突然覺得好小孩子氣)

 

總之新的一年就要這樣開始了!

 

 

 

2010年末鴻門宴』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了,這是一個非常尷尬的下班,因為提出離職的當天,主管笑著罵我快一個小時,感覺他想留我可是卻說不出好話,說著『養不起爸媽、妳到哪裡都一樣點點』說是送我最後的禮物。

 

鬼才想留下來咧!我狠狠的瞪著他。

 

結果他去拜託人事小姐請我拿完年終在走,我收起憤怒的心,想到二月一直放假年終也可以拿來包紅包之類的,況且我也不太想要留爛攤子,不過現在真的是度日如年。

 

總之,我還是趕著去參加跨年的晚餐,哩哩跟英建結婚以後第一次來台灣,跟去年一樣來台灣跨年,他們保持著低調的樣子,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他們來台灣。

 

結果阿龐在接我的時候超緊張的跟我說:『張凱斯有來耶。』天阿,是年末都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嗎?這就像是睡美人的爸媽為了不讓他被紡織機刺到手,把全世界的紡織機都燒掉,最後還是在他生日這天被紡織機給刺得哇哇叫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跟阿龐說:『我相信這就是命吧。』

阿龐說:『我打給靖中的時候,他的口氣也超害怕的耶,我看我們去附近吃滷肉飯好了。』

 

當然不可能去吃滷肉飯,這間可是羊雞城,開在阿龐家附近一間非常有名的羊肉爐火鍋店,聽靖中說老闆只准你加米酒不能加湯。

 

好神奇喔。

 

 

結果一到了羊雞城,外面站滿了人等著要坐進去,要找到我們那一桌也不難找,就朝著最冰冷的那桌看去就是了。

 

果然張凱斯居然坐在那邊開心的吃著羊肉爐,旁邊事阿姨一直在陪笑,不停的好像謝罪般的幫大家裝料,哩哩則是一直將臉定位在離開桌子中心45度的方向一洞都不動,就像是古希臘壁畫那樣。

 

總之,阿龐還從家裡帶了酒,張凱斯要喝的時候,還被我們強烈制止,誰知道他喝了酒會不會跟以前一樣發酒瘋。我們可不想看到任何不可挽回的場面出現在棟新聞上面。

 

總之,後來喝醉的好像是靖中,不過他沒醉啦,他只是比較容易臉紅跟吐而已。

 

 

02、蔡國強的轟炸101(我自己取滿足的)

 

本來有阿姨、叔叔、英建哩哩、我、靖中、安婷、凱斯,最後到達101的就只有我跟靖中哩哩英建四個人,今年101拜著蔡國強的名號,吸引了全台各地朝聖的人吧。

 

我想大家的心裡可能都跟我想的一樣:『蔡國強的煙火聽起來就比較厲害。』

 

抱持著這種心情往101的方向前進,一路上從忠孝復興站一直往市政府,每經過一個路口人群彷彿就像是河流匯集到大江一樣的出現,最後想去買個飲料,便利商店都會突然變得像是被殭屍大軍圍攻一樣,到處都是猙獰被擠壓扭曲變形的臉孔。

 

 

 

去年看煙火可是幾乎班上1/3的人都來了,還真懷念。

 

我們到了老位置,人是比以往來的多,但是比起樓下這邊已經算是非常棒的位置,煙火開始之前,將整棟通明的101的燈都關掉,大家都開始期待。

 

突然之前整個城市都是煙火的感覺,101大樓就像是被轟炸一般,炸了一兩分鐘吧,其實這邊讓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我覺得好感動這種亂炸的感覺!

 

接著有火燒摩天樓與瀑布,不過到最後突然間,碰碰的咻了幾下零星的煙火就沒了。

 

『結結束了?』

 

這就是藝術家的STYLE,讓人不懂的FU

 

 

 

大家震驚了一下之後。『HAPPY NEW YEAR!』停車場上面的人大聲的喊著,我也偷偷的喊了一下『HAPPY NEW YEAR!』,我想2011年對我而言,應該還是跟往常一樣。

 

『摸不著頭緒、悲喜交加、有時會很無聊、突然跑出來的驚喜』這四個章節吧。

 

 

 

我們走到了靖中家,他開了車帶我們去哩哩跟英建住的地方,然後我只記得異常的寒冷,非常疲倦的,我們看新聞重播剛剛的煙火,好像大佳河濱公園的比較酷一點,我們看電視的時候才發現那條傳說中的龍,已經斷了好幾截了,我們都沒發現他有出現過。後來,他好心的載我回家,我們在三重迷了一點點路。

 

 

 

『妞妞也來參加靖哥哥的N歲大壽』

 

「妞妞每次一放假都會來找我玩」這是他的官方說法,所以呢這次跨年剛好他有放假,所以經歷過昨天四點才睡,他一早就搭著高鐵從高雄來到台北,風塵僕僕的搭著蘆洲線捷運,來到我家門口,敲碎了我睡到中午的美夢。

 

 

 

於是我只好接待他,他一到我的房間就開始嫌我的房間東西亂丟,如果他是我媽會打死我。

 

明明就很乾淨!

 

突然想到甚麼,趁妞妞還沒進廁所的時候,我先去洗個澡,然後把廁所上下刷了一遍

 

帶著連東區都不知道在哪裡的妞妞到了SOGO,大家都到了,本來要吃甚麼大阪燒的,可是英建一直大喊著不要,他要吃披薩,所以我們來到了FRIDAY

 

 

後來小姐大張旗鼓的要來幫我們的靖哥哥慶生,結果他們都跑出去抽菸了,兩女一男的服務生非常的錯愕,不過後來大家歸位以後他們還是很盡職的唱完,還送了一盤冰淇淋。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為了這盤冰淇淋的感覺比較強烈喔。

 

 

『別人的酒杯』

 

阿龐跟靖中還有妞妞非常想看叔叔傳說中的21歲女朋友,於是一直叫我打電話約正在五分埔逛街的叔叔。

 

哎呀,你們這些人真是的,叔叔的行為我可以理解的。

 

結果好不容易約到他們在京站見面,那個21-girl,把自己包的跟阿拉伯人一樣,我們本來有re的假裝要合照的不小心拍進去策略完全失敗,只有露出一點頭皮。

 

 

在阿龐的左肩膀上面露出一點頭皮。

 

之後送走了哩哩英建、叔叔,我們在京站樓下喝了咖啡,然後又去續攤吃了妞妞請我吃的冰淇淋大吐司。

 

哀,這也算是另外一種願望的實現吧,其實我很想吃那間有名的蜜糖吐司,在台北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做。

 

還有,一些事情與羈絆真是麻煩的人生阿。

 

在這邊晃著,優閒的度過一個晚上,聊著吃著一些過去與現在,還有未來的夢想與計畫,我以後應該不會在像以前那樣,把過去的關係都斬斷吧。

 

或許我也已經在改變了。

 

 

但也有不希望改變得事情,2011年加油吧。

 

我相信會是很酷斃的一年。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e and my CITY |
此分類下一篇:《me and my CITY 16》:我的奇怪雙魚漫遊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me and my CITY 14》:動物園狂想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