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0 19:19:44| 人氣1,9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PAIN獨行俠01:翱翔在黑暗中 Un vuelo al cielo oscur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4(
18:25 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 21:55 北京第三航廈 

 

跟串串吃完飯從台北出發,飛機從桃園機場起飛的時間是18:25,在上巴士前我還特地喝了一杯珍珠奶茶,以防不測。

 

前幾天就在宜蘭把蔥油餅、大腸麵線、蒜頭肉羹、牛肉麵等東西都吃過一遍,也保了三種保險,抱著必死的決心離開台灣。

 

-北京首都機場

 

到了北京首都機場已經是晚上九點,我必須要等到半夜一點半才有班機飛往維也納,因為已經晚上了,幾乎所有商店都打烊,只剩下一兩間賣飲料跟名產的店,我想喝飲料但是機場飲料也未免太貴了吧。

 

我研究了一陣子,北京機場有WIFI但是連上去以後並沒有網路,後來去上廁所時發現有公告,要拿著台胞證(哎呀、真是恥辱的東西)去櫃檯拿密碼,連上線以後我馬上看FB與LINE,原來北京連機場的WIFI都把這兩樣都鎖起來了。

 

轉個機我都覺得這麼不自由了,別說叫我待在這。

 

我插著充電想要小睡一下,可是卻完全睡不著,就來回在機場走動,我買的行動電源大概可以充三四次IPHONE,但是整趟飛行大概會花個二十個小時,在加上從巴塞隆納還要轉交通到Zaragoza,一直到住進以後才有電源可以用,所以沿途都要把握可以充電的機會。

 

在北京機場轉機,買機票的時候票務人員跟我說要辦台胞證加簽,我還花了五百塊去宜蘭市的旅行社處理,我在問一次是不是有辦理的必要,旅行社通通都說要。

 

在北京通關的時候小姐就蓋了下去,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加簽。

 

後來回台灣的時候旅行社說要在北京辦加簽,於是我去問了櫃檯,櫃台說不用!除非你要入境才需要加簽,所以單純轉機是不用在台胞證加簽的,就算要我查過在北京當地辦理只要兩百多塊。

 

可惡的旅行社呀。

 

6/15() 01:30 北京第三航廈 >> 09:25 巴塞隆納第一航廈>>搭A1巴士到PL ESPANA>到 PL Espana gran via站買T10套票搭捷運到Gran Via-Roger de Flor>>走路到Estació del Nord>>買車票到Zaragoza(大概15歐)>>夜宿ZARAGOZA

 

-暮光中的維也納

 

由於飛機是跟著黑夜的方向一起飛,所以黑夜變得非常的漫長。(但其實大家的窗戶都關著也分不出來)

 

在這二十個小時當中我一共吃了四餐,一邊吃一邊想說我在台灣拼命減肥結果在飛機上居然吃這麼多,而且除了上廁所外動也不動。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在飛機上又看了環太平洋跟哈比人第二集,應該還有冰雪奇緣,雖然睡得不多,在飛機上面真的是超難睡的。但是一直睡醒之間,到了維也納換機,我往窗戶外面看,維也納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一直以為維也納是在歐洲內陸,大概像是群山環抱充滿瀑布跟森林與雪山的城市,但是眼前是一片看不到邊界的綠色平原,稍微起伏的山丘是深綠色的森林,平原就像被不同深淺綠色的長條針織布拼在一起的畫布,一條河流緩緩的平躺在裡面,沐浴在早上六點的金色暮光之中。

 

本來以為或許可以在機場買點紀念品,但是只是”停留”在維也納,所以下飛機只是到了旁邊的休息室等待,完全隔離,只有四台販賣機操著德文賣昂貴的飲料跟巧克力。

 

這時候大陸人又犯傻了,大家都在排隊等待維也納地勤人員確認名單,有個自以為聰明的阿北把封鎖線打開,要大家直接進去坐,後來一團亂,奧地利小姐生氣著跑過去叫他們回來排隊,我則趁機趕快確認好自己的名字,趕緊去休息。

 

望著牆壁上的德文,我則是一個字都看不懂,虧我還學過一年的德文。

 

-著陸

 

從維也納飛往巴塞隆納,又吃了一頓早餐。

 

此時隔壁坐著一個似乎是西班牙的老先生,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跟他聊天,問他從哪裡來?(De donde eres?)

 

他似乎有很多不太懂坐飛機的地方,像是怎麼使用螢幕看電影、飲料杯放哪裡,我都親切的指導他,但是我卻說不出一句西班牙文。

 

轉機實在轉的我很疲憊。

 

一到西班牙機場,在入關的地方排了長長的人龍,大家都擠在一起,這時候可以看到各國的人,考驗著各國的人品。

 

像是印度來的爸爸帶著女兒們從後台遠遠來到前面去問警察問題,然後從旁邊的隊伍插進去,像不知道要從頭排隊一樣。

 

所以說我實在不能說我沒有種族歧視,像我走路都會離大陸人遠遠的,避開亞洲的旅行團、偷聽歐美的領隊講的話,看到吉普賽人跟黑人就會下意識的把包包抓住,如果有日本人說話就會比較親切、遇到台灣來的女生搭訕就會鑽進人群逃開,睡覺時有腳臭的歐美女生的話,就會在棉被裡面翻白眼。

 

但是網路上說的似乎是對的,西班牙的海關似乎真的比較”放得開”,護照看一下子就放行了。

 

一進到機場大廳裡面,我就開始腦中一片空白,只想著不要被偷,拿出我的旅遊秘笈出來看,第一面是大致上的行程,也就是幾點到哪邊住哪裡,後面有每天仔細的資料可以查詢。

 

所以我在巴塞隆納要….

 

6/15() 01:30 北京第三航廈 >> 09:25 巴塞隆納第一航廈>>搭A1巴士到PL ESPANA>到 PL Espana gran via站買T10套票搭捷運到Gran Via-Roger de Flor>>走路到Estació del Nord>>買車票到Zaragoza(大概15歐)>>夜宿ZARAGOZA

 

搭A1巴士到PL ESPANYA。

 

在台北被訓練過,一直朝著指標走就不會迷路,於是我一直朝著AUTOBUS走,A1巴士就停在路邊等著旅客上車,我東看看西看看,於是問小姐:『Para dentro de Barcelona?』

『Si,*@$%』小姐大概是要我上車買票的意思。

 

西班牙文的發音是學習這款語言最容易的地方,你就當作是在講日文就好了,除了特別的字母(C、G、LL、RR)外,大部分的單字你都可以看字母直接發音。

 

像是para : 啪啦

Dentro:店得嘍

 

我現在的西班牙程度可以用基本的單字與句型拼出我在旅行中幾乎會用到的所有用語,但是對方回答我是完全聽不懂,因為西班牙人講話就像是機關槍一樣。

 

其實旅行會用到的一直都是那幾句,我覺得如果下次去別的國家,先學會的話非常有用。

 

像是:

多少錢?

請問怎麼走?

結帳。

你好,謝謝,不客氣,對不起,日安。

我要一張車票。

你可以介紹哪邊好玩(吃)嗎?

我要一杯咖啡配麵包。

這是什麼?

請問這有到XX嗎?

我預定了一間房間。

我要去做甚麼

 

在西班牙幾乎很少人會講英文,除了巴塞隆納以外,我覺得我的西班牙文在那邊退步了。

 

而且巴塞隆納是講Catalan,加太隆尼亞語。

 

其實我也有學一點點Catalan,不過本日我不想要待在巴塞隆納,巴塞隆納是我的最後一站,我排了六至七天在這個城市,我得趕快找到通往Zaragoza的巴士才行。

 

小姐有跟我說PL Espanya是這A1巴士的第一站,但是巴士一到第一站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嚇呆了,我不曉得國外的PL ,也就是Plaza廣場這麼雄偉,高大的柱子跟建築,園環中間有巨大的雕像。

 

所以我忘記下車了。

 

我從包包拿出旅遊書,發現我已經過頭了,唯一的出路就是在PL catalunya,加太隆尼亞廣場下車,那邊有三條捷運線通過,而且基本上大家都在這邊下車,這裡是最後一站。

 

一下車之後艷陽高照,藍色的天空聳立在西班牙的建築之上,一個廣場坐落在巴塞隆納最精華的地段,從這邊交會的有主要幹道與商業大道,也是新市鎮與古城交會的地方。

 

也是扒手最多的朗布拉大道的起始點。

 

-迷失在巴塞隆納

 

我走進地鐵(後來這個地鐵站將是我在西班牙進出最多次的一站),依據秘笈買了T10套票,也就是一張票可以搭乘十次地鐵,應該是有比較便宜,如果是在馬德里就不用買了,因為沒有便宜到哪去。

 

我後來發現我的秘笈上面寫的Gran Via-Roger de Flor地鐵站根本就不存在,我找了非常的久,我後來用西班牙文去問服務人員,他給了我一張地鐵圖,用簡單的西班牙文指導我要轉車然後到某個站下車,那邊離我要去的Estació del Nord比較近。

 

我沒有網路的幫助,簡直就像瞎了眼的老鷹。

 

只好土法煉鋼,用十年前的旅遊方式:看地圖、問人。

 

我在地鐵站猶豫了很久,我實在不確定是不是在這一站下車,於是我問了一個坐輪椅的年輕漢子,他回答:『No somos de aqui。』我們不是本地人。

 

出地鐵站,非常的炎熱,我跑去看公車站牌的地圖,推測應該是在北邊吧(因為南邊是海,哈),我們往北方邁進。

 

路過一處雄偉的建築,我大吃一驚,因為這邊有WIFI!

 

我順便進去拍了幾張照片,這裡好像是一個火車站,西班牙的火車站都架設的非常華麗,像是高級的溫室一樣,鐵架都充滿了曲線,我在這裡得到了需要的方向跟位置與資訊。

 

我發現我在舊城區與海濱之間,我知道舊城區裡面有很多古蹟與博物館,但是我必須繞過去,我一步走錯就會走進畢卡索博物館與海上聖母教堂,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看這些,於是我繞著舊城區走,沿著城堡花園。

 

然後看見了大遊行。

 

也不算是大遊行啦,很多穿著條紋裝的男女老少騎車單車喊著口號,據我所知應該是類似要加太隆尼亞區獨立的樣子,他們有自己的國旗,如果你贊成獨立就會在陽台懸掛加太隆尼亞旗幟。

 

或說當初加太隆尼亞區是被西班牙雙王跟法國出賣之類的才被西班牙併吞,所以他們很不爽,讓我想到台灣。

 

遠遠的看到一個類似凱旋門的東西,想說這區域應該只有今天迷路才會來,就一邊拍照一邊緊拉著包包走過去。

 

赭紅色的巨大門,Arc de Triomf--勝利門。

 

赭紅色的大門像是兩根巨柱圍成一道拱門,上面有著古代的浮雕與天使,還有兩隻極具威嚴的獅子拱著一個象徵皇家的盾牌徽章。

 

柱子上面有象徵皇冠的裝飾物,在柱子中間還有幾何形狀的拼貼圖型,這算是我第一個看到的文化遺跡嗎,可是我現在明明是在迷路,我的行程還沒開始啦。

 

小心翼翼的繞開舊城區,網路上面說舊城區的哥德區有非常的專業的扒手,另一方面是我真的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我的西班牙旅程一直到最後才會安排扒手小偷最多的巴塞隆納,十幾天後的我才具備這種等級。

 

我就像是魔獸世界五級剛從大樹出來可是要跑到鐵盧堡夜精靈,小心翼翼的走在大馬路上面。

 

好不容易到達了公車站Estació del Nord,買到的車票是三點半,但是現在才一點半,還有兩個小時,終於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但這邊就只有麵包攤,我到攤子前面說我要這個(Quiero esto),就是曾經遊西班牙的串串所推薦的麵包夾生火腿(Bocadillo de jamon),我只能說麵包很硬而且生火腿很輪(台語)。

 

沒想到未來二十幾天都與麵包為伍。我踏上了往Zaragoza的巴士,蜿蜒在市郊與港口之間。

 

Hasta pronto! Barcelona.(西班牙的再見了"(馬上又要見面了"版本),巴塞隆納)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1,9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SPAIN獨行俠 |
此分類下一篇:SPAIN獨行俠02:水之都Zaragoza
此分類上一篇:SPAIN獨行俠:行程表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8 19:0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