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00:43:40| 人氣1,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來的本來:情迷(路)夏卡爾。鰻魚肥前屋。炒飯鼎泰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美館的APP一族

 

話說今天本來是要去看夏卡爾的。

 

話說今天本來的本來是要去看模型展的。

 

『本來的本來:情迷()夏卡爾。鰻魚肥前屋。炒飯鼎泰豐』

2011/3/19

 

 

小龍想採海芋

 

【本來一路:本來的

 

星期六的行程本來的本來是:星爺要看什麼很有名的模型展。

 

1.星期五晚上小龍跟星爺其中之一會住我這邊,一個會住中中那邊。(我想大概是小龍去住中中那邊,因為小龍很麻煩,事後證明也如此。(翻桌))

 

2.然後早上十點半去吃肥前屋。

 

3.從兩點開始看模型展,因為兩點到四點才可以拍照。(星爺剛開始看成四點到六點,幸虧我提醒了他)

 

4.晚餐吃傳說中的鼎泰豐。

 

沒想到前一晚,星爺在魔獸世界發表如此般的言論:我在網路上面看到要排一個小時、只能參觀七分鐘,如果我去的話不是很白癡嗎?

 

於是行程大改變。

 

小龍住我家、小龍代替星爺吃肥前屋、夏卡爾特展代替模型展,於是悲劇

 

 

肥前屋工作人員的開店前準備

 

【本來二路:肥前屋】

 

前一天,星期五晚上十點,接近了我與小龍約定的時間。

 

『工工,我帶了一位神秘嘉賓喔。』小龍在他IPHONE那端試著想營造一些神祕的氣氛。

 

『我認識嗎?』隱忍著回答,這種惱火的感覺有種似曾相似。

『大概,有聽過名字。』

『喔。』

 

結果一打開門的時候,小龍:『登登~』一旁從黑暗中的陰影步行出來的是凱斯,不禁心中出現了一股失望的感覺,我還以為小龍會帶特別的人出現呢。

 

小龍跟凱斯就一邊在我房間瘋癲的傻笑,一邊吃著鹽酥雞,一邊要求一些無理的要求。類似廁所要乾淨、房間太大、廁所燈壞掉、沒有電視看

 

晚一點的時候凱斯說要去夜店運動一下,於是我就準備睡覺了,屆時小龍已經在我那狹窄的樓梯口跟『上班同事』講了三小時的電話。

 

 

十點半的肥前屋尚無出現可怕的隊伍

 

一早我們就到了『肥前屋』,傳說中的肥前屋十一點半開門,可是其實十點半就可以偷偷進去吃,應該說是佔位置。

 

等到中中如同他所立下的制約『如果遲到就算他的』般的十點四十五分到達時,店內的人客已經八分滿。

 

但是還沒有半桌上菜。我們被分配跟兩位日本朋友同桌,那個大哥非常的熱情。

 

於是我們三個按圖索驥的點了幾道經典,鰻魚飯、紅燒魚、鰻魚肝串、鰻魚蛋捲、跟一條秋刀魚。

 

 

等不及的中中

 

 

美味的小鰻魚飯,因為沒賣大的了。

 

 

烤鰻肝串,一串20而已,所以叫了三串。

 

 

隨飯附贈的味增湯。

 

 

鰻魚蛋捲,比一般蛋捲貴20,很划算。

 

我問小龍:『你不找凱斯嗎?』

『他說如果在忠孝新生站附近再找他。』阿阿~我心想昨天還那麼好的一起吃鹹酥雞。

 

日本大哥看到我拿芥末粉參在鰻魚上面的時候,笑著說:『你也懂嘛!』我只能傻笑回應。

 

他跟一旁的小姐一大早就喝啤酒,中中問說:『我們也要點嗎?』小龍一開始很興奮的說好阿,接著又說不好吧一大早就喝啤酒,真是角色變換迅速的人類。

 

 

收銀台前面的隊伍

 

  

肥前屋外面的隊伍,這時候大概才十一點半!

 

吃飽的時候發現在肥前屋門口排滿了隊伍,連收銀台前面也排了隊伍,這時候打了個充滿鰻魚香味的飽嗝,份外的甜美。

 

 

在北美館(?)把玩魔指環

 

【本來三路:去北美館看夏卡爾?】

 

前一天晚上我就在魔獸世界上面問說:有捷運到故宮嗎?

 

小龍在吃完肥前屋的路上說:『是在北美館啦,搭捷運去就可以了。』

一想到北美館,我就想到花博人山人海,還有被阻擋起來的中山足球場,以及要繞好大一圈之類的事情,完全忘記另一個悲劇的可能性。

 

 

圓山站旁的花博圍牆。

 

 

路邊的花博展場。

 

到達北美館的時候,才發現北美館只有『莫內的花園』並沒有『生日快樂夏卡爾』!!

 

『你!!』我氣到發抖到無法正確的發音。

『唉唷~是凱斯說在北美館的啦~』我突然想到小丸子裡面一個叫做籐木的角色。

 

即使在如此灰暗的時刻也是有可能有美好的事物降臨,這是中中所說的相對論。

 

在白色的北美館一旁,新闢了咖啡廳。

 

這咖啡廳沿著北美館旁邊的方格子狀的建築下,擺了一張張的桌子,白色的建築、淡藍色的落地窗的另一邊遊客來來往往的走著,灰白色的天空偶而有飛機戴著呼嘯聲而過。

 

天空落下了雨,我們隔壁的桌子空了,時空猶如靜止在紙摺的白色城堡當中。

 

 

北美館一角

 

從空中呼嘯而過的飛機

 

咖啡桌上的魔指環

 

 

魔指環現身。 

 

總之夏卡爾在故宮啦。(翻桌)

 

 

鼎泰豐像精緻模型一般的小籠包。

 

【本來四路:鼎泰豐的第一次】

 

鼎泰豐,鼎泰豐,彷彿是個距離非常遙遠而抽象的名詞。

 

從誠品出來之後,我們三個就決定去吃鼎泰豐,起因大概是因為我從禮拜五的雜誌上面看到台北必吃的排隊食物,每想到今天一口氣可以吃到兩間。

 

當然不能跟徐楊比(他在FB上面說他一天就達成四間排隊名店)

 

一到敦南的216巷,鼎泰豐的小姐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現代版的招待姑娘一樣站在路口,奇怪,為什麼我之前從來沒看到過。

 

 

神奇的鼎泰豐紀念品館。

 

為什麼東區會出現這條祕徑。

 

然後我們一行人轉進了一條巷子,一旁居然有鼎泰豐的紀念品館。

 

接著就一位小姐戴著耳麥拿著冊子出來迎接我們,一路經過許多正在大啖小籠包的旅人,經過透明的廚房窗戶,有六七個師父圍著桌子再折小籠包,我想我們的桌子應該是在店的最裡面。

 

雞盅,很忠實的味道。

 

在玩鏡子遊戲嗎。

 

讓我想到外星人入侵般的扎實蟲子。

 

 

著名的蛋炒飯。

 

衝著他的名氣,我們點了兩龍小籠包與炒飯跟雞湯。

 

雞湯是小龍跟中中強力推薦,不吃不行的一道菜,小籠包更不用提了,最重要的是那一道180的蛋炒飯,阿龐事後說他180可以吃東別的炒飯不知道幾盤。

 

平民的美食、貴族的價格,我想大概一年來朝聖一次即可。

 

之後阿龐終於來了,我們在東區的某個星巴克坐到阿龐上班為止。順便嘲笑了新的星巴克LOGO

 

 

秋人的夜拍模式真的好強喔,這是魔指環比不上的。(((喔哈哈哈哈)))

 

 

那個袋子是我的服裝預算師要我買的褲子。但是控制預算的是我。

 

 

星巴克經典巧克力去冰變得很少,讓我很心寒。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1,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me and my CITY |
此分類下一篇:熱天午後四月天。『亂步師大』
此分類上一篇:《me and my CITY 16》:我的奇怪雙魚漫遊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